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感謝中央機關各部會協助 大陸專家順利探視團圓一家

感謝中央機關各部會協助 大陸專家順利探視團圓一家

臺北市立動物園非常感謝中央機關各部會的積極協助,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先生及魏明先生已經在11月1日(二)晚間順利抵臺,並直奔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接下來他們將與臺北市立動物園醫療照護團隊,針對大貓熊醫療及日常照管經驗進行交流並提供建議。

大貓熊「團團」經過兩次MRI(磁振造影)檢查,結果顯示腦部病灶區域明顯擴大,病程進展快速,各界都非常關心,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也不例外。自從「團團」生病以來,臺北市立動物園持續透過線上的方式與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聯絡,就相關病因、症狀及用藥等事宜進行溝通,並與國外有處理過動物癲癇的專家進行討論。

由於「團團」的病況不穩定,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曾兩度表示希望能指派專家來臺表達關心與進行經驗交流,共同研析大貓熊的醫療與照護經驗。臺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知曉後,除了肯定野生動物健康照護及醫療小組顧問的會診意見,亦再次詢問「團團」醫療進展情形,並於10月21日同意緊急申辦大陸派員探視「團團」,並於10月27日發函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專案同意大陸專家來臺。農委會亦迅速於10月28日回函同意此專案並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審核,副知臺北市政府。

臺北市立動物園非常感謝中央機關各部會包含大陸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內政部移民署等單位的積極協助,審核並通過相關申請許可,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吳虹林先生及魏明先生,已經在臺灣時間11月1日(二)晚間,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的航班抵達桃園機場,隨即在動物園同仁的陪伴下,搭車直奔動物園前往大貓熊館,不過因為到園時動物都已入睡,為了不打擾動物休息,兩位專家透過監視器畫面大致了解狀況後,先返回住處休息,今天上午再入園詳細探視大貓熊「團團」、「圓圓」一家生活情形。

兩位專家預計11月7日(一)返程,在臺期間將與臺北市立動物園醫療照護團隊,針對大貓熊醫療及日常照管經驗進行交流並提供建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