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教育局新聞稿1111031臺北市111年度語文競賽頒獎暨授旗典禮

教育局新聞稿1111031臺北市111年度語文競賽頒獎暨授旗典禮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終身教育科

地  址: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8樓南區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終身教育科  蔡曉青 科長  02-27256430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 研究員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1年10月31日】

【主題:臺北市111年度語文競賽頒獎暨授旗典禮】

【臺北報導】語文是一切學習活動的基礎、文化傳承的載體。為提升臺北市各校師生及民眾的語文素養與學習興趣,臺北市教育局每年持續辦理各類語文競賽,依學層分為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及社會組等5大組別,各組別的競賽項目則包括:國語(含演說、朗讀、字音字形、寫字、作文)、閩南語(含演說、情境式演說、朗讀、讀者劇場、字音字形)、客家語(含演說、情境式演說、朗讀、讀者劇場、字音字形)及原住民族語(含演說、情境式演說、朗讀、讀者劇場)等4大語別。

    今(111)年的語文競賽,參賽選手們從初賽開始,通過層層考驗再進入複賽,擊敗眾多強敵脫穎而出者,將代表臺北市參加全國語文競賽這個年度盛會,而今日齊聚木柵高工參與頒獎典禮的選手們,皆為臺北市各類語文的箇中好手!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887284/2e45dd93-af96-442b-82fc-cc055b94eea2.jpg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鄧進權副局長(左),光復國小的林楷程同學(中)與指導教師涂瑞臻老師(右)

  在眾多選手之中,就讀光復國小的林楷程同學,首次參加競爭激烈的國語字音字形項目,初試啼聲便打敗眾多好手,一舉拿下南區第一名,表現令人驚艷,而他的指導教師涂瑞臻老師,在今(111)年教師組國語字音字形項目中同樣拿下南區第一名,師徒表現均相當亮眼。林楷程同學表示,自己很訝異也很開心能拿到第一名成績,要特別感謝涂瑞臻老師平時不厭其煩的指導,希望全國賽時能繼續保持實力拿下佳績。涂瑞臻老師也表示,此次,自己和楷程很榮幸能代表臺北市參加全國語文競賽,期待師徒兩人屆時能雙雙勇奪特優,為臺北市爭取最高榮譽。

    此次代表臺北市參加全國語文競賽的選手共計177位,為使這些選手表現能更加亮眼,教育局委託太平國小、西松國小、博愛國小、胡適國小、明湖國小、興華國小、中山國中及重慶國中等8校辦理賽前選手集訓,這些集訓學校莫不卯足全勁聘請優秀的專家、學者、良師等人來指導選手,期待大家屆時能發揮絕佳實力,為臺北市拚出好成績。

    為肯定獲獎選手們的卓越表現,並給予他們更大的鼓勵與士氣為臺北市爭取榮光,教育局舉行「臺北市111年度語文競賽頒獎暨授旗典禮」,期許參賽選手們都能一展長才,榮獲佳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