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中部新聞台中市與啾星人幸福生活!中市動保處傳授照護鳥寶貝知識

與啾星人幸福生活!中市動保處傳授照護鳥寶貝知識

除常見的狗狗貓咪外,鳥寶貝也有一群忠心耿耿的飼主,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幸福毛孩生活課程」今(13)日邀請到羽森林動物醫院長林依儒獸醫師到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和大家分享寵物鳥的飼養照護及醫療知識,林醫師在鳥類疾病治療上有豐富經驗,也時常在羽森林動物醫院的臉書粉專發文探討鳥寶貝病例,推廣各種照護知識與醫療新知,希望讓鳥寶貝們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中生活。

台中市動保處表示,雖然寵物鳥取得容易,飼養要準備的東西看似簡單,但牠們並不是供玩賞的物品,而是寶貴的生命,需要被鄭重對待,許多飼主購買時可能不甚了解鳥類相關飼養知識及醫療資訊,網路上也有不少錯誤知識流傳,以致鳥寶身心需求常被忽略,甚至病痛也未能被及時發覺。

台中市動保處指出,鳥類體型嬌小纖細,舉凡溫度、光線、居住環境、食物飲水及運動需求等,各種細節都需要主人細心呵護,也如同貓狗一樣,每個種類的鳥寶貝都有屬於牠們的獨特個性,在不良飼養狀態下可能會驚慌失措、緊迫、焦慮甚至攻擊飼主,如何和牠們建立起互相信任的良好關係並主動親近,也是鳥奴們畢生努力的目標。

台中市動保處進一步表示,懂得在飼養前做足功課是成為優良鳥奴不可或缺的一環,相信大家透過內容充實的課程洗禮後,對於如何照顧寵物鳥能更加上手,也提醒飼主們,當鳥寶貝的行為或健康出現異常時,也須及時尋求專業獸醫師的協助,才能和啾星人一起幸福生活。(8/13*16)*農業局

新聞發布單位:動物保護產業管理組 馮小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