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企業即戰力 臺北市就服處與新住民攜手旅宿業「共榮」亦「共融」

企業即戰力 臺北市就服處與新住民攜手旅宿業「共榮」亦「共融」

  為協助新住民朋友認識臺灣優質企業,鼓勵重返職場、延續職業生涯,也補足企業人力缺口,臺北市政府勞動局與W酒店、大直英迪格酒店合作辦理企業參訪,帶領新住民朋友實地認識工作環境、了解工作內容、活動結束後還可以直接投遞履歷,與人資主管一對一面試,提高錄取的機率。

  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很多新住民朋友在完成家庭照顧責任後想要重返職場,卻往往因為不了解企業工作環境與職場文化,而不敢踏出第一步投出履歷,新住民朋友更可能因為語言隔閡、對臺灣就業市場不夠熟悉,成為就業的阻礙,就服處因此與多家知名企業合作辦理企業參訪,帶領學員直接進入工作現場,由主管或資深員工親自解說工作環境與職務內容,也展現對求職者的友善,大大增加後續媒合錄取的機會。

  本次活動W飯店與大直英迪格提供包含櫃檯接待員、房務員、餐飲酒吧服務員等工作機會,現場除房務整理、摺口布造型及調酒體驗外,亦祭出優渥薪資福利鼓勵新住民朋友踴躍投遞履歷。大直英迪格胡總經理也表示,新住民朋友擁有語言優勢,是旅宿業不可或缺的即戰力,期盼新住民朋友加入旅宿業大家庭。而新住民朋友穩定的就業特性與多元文化背景,也是企業徵才時相當重視的特質,非常歡迎新住民朋友重返職場。

  新住民朋友小雙(化名)也分享活動心得,原本擔任導遊領隊的他因疫情影響失業,經就服處業務輔導員通知此次參訪與知名連鎖飯店合作,積極鼓勵可以先參加活動了解實際工作概況、環境及職務內容,也有與企業直接面試的機會,對找工作很有幫助,他也謝謝就服處舉辦這樣的服務。推薦有求職需求的新住民朋友,可電洽02-23085230分機703、712或洽詢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 https://okwork.gov.taipei/ESO/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