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講師筆電不慎遺失苦尋2日、女警調閱監視器20分火速尋回

講師筆電不慎遺失苦尋2日、女警調閱監視器20分火速尋回

一名婦女日前至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報案,稱其於2日前下班時從師大商圈步行欲至東門捷運站時,不慎遺失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歷經2日在遍尋不著的情況下只好救助警方協助,員警在調閱監視器畫面還原婦人當日身影比對後,不到20分鐘就尋回婦人遺失的筆記型電腦,讓婦人如釋心中大石,對警方專業又有效率的為民服務精神大力肯定。

警方表示,當事人稱述日前下班時過於疲累,在精神不濟狀況下,由師大路步行至東門捷運站搭車返家時,驚覺自己手提的筆記型電腦不見,因筆電內存有重要資料,連續2日不辭辛勞自行至附近店家與捷運站調閱監視器皆無所獲,最終只好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受理員警陳又瑄在聆聽婦人陳述經過後,立即調閱該婦人當日徒步行經路線的周邊的數十支監視器,經過清查比對後,發現婦人步行至永康街時,有進入一間彩券行購買,最後果然在店家貼心代保管下順利尋回筆記型電腦,婦人事後不斷感謝店家及警方積極的協助。

大安分局呼籲民眾在外應特別注意保管貴重物品,如手機等高價位3C用品,勿隨意放置及離開視線範圍,讓有心人士趁機竊取,造成財物損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