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搶得龍年好彩頭!全新升級公辦都更7599專案首月申請破5案

搶得龍年好彩頭!全新升級公辦都更7599專案首月申請破5案

公辦都更龍年申請強強滾!全新升級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自113年開放受理申請以來反應熱烈,截至1月31日止已有5個社區送件申請,更有熱心里長積極整合社區共識並親自繳交意願書,希望社區的老舊建築可以儘速重建,延續關於家的記憶。

為了讓服務更便民,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於113年1月2日公告修訂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除受理案量無限制之外,更放寬意願書格式,因此延續去年申請熱度,截至今年1月底已有5案送件申請。

其中南港里里長李志錦、同時也是產專區單元12-1案申請人親自至更新處繳交意願書,他表示從小到大與同學、鄰居在社區中的童年記憶,是他多年來致力於回饋社區、持續整合在地都更意願的重要動力;南港產專區單元2-31案則有西新里里長胡家瑒長期在地推動社區更新、熱心整合居民意願,該案也於今年1月順利送件申請。里長及在地居民們皆期盼透過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可以在嶄新宜居的環境延續關於「家」的記憶。

更新處表示,今年公辦都更申請踴躍,加上鬆綁受理案件量,由市府、臺北住都中心及民間專業技術團隊共同組成的「公辦都更臺北隊」已準備好提供市民最專業、優質的服務,包括規劃建築量體、換坪比等方案評估試算,讓更新前後權益更清晰;辦理模擬選屋作業同步調查住戶建築需求,作為後續招商重要依據,為住戶量身打造新家願景;持續透過7599專線或直接投入社區辦理政策法令說明會等多元即時的諮詢服務,期能協助更多社區更新重建,加速實踐臺北市都市再生願景。

另更新處提醒,今年度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受理期限至113年8月31日止,歡迎市民踴躍申請。若想了解公辦都更個案進度及受理情形,或是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內容,可至臺北市都市更新處網站(https://uro.gov.taipei/Default.aspx)查詢,亦可申請十五人連署法令說明會,或撥打專線02-2781-5696轉分機7599由專人竭誠為市民服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