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統一獅回饋臺南市三級棒球邀學生觀賽 黃偉哲感謝統一獅善盡企業責任打造棒球城市

統一獅回饋臺南市三級棒球邀學生觀賽 黃偉哲感謝統一獅善盡企業責任打造棒球城市

臺南市立棒球場於今(19)日舉辦中職例行賽,由地主隊統一獅對上樂天桃猿,統一獅特別邀請臺南市25所三級棒球學校隊伍免費觀賽,於賽前辦理三級棒球回饋儀式,由統一獅棒球隊領隊蘇泰安及總教練林岳平,代表致贈棒球紀念T、束口袋及練習球,臺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出席今天球賽代表受贈,同時感謝統一獅棒球隊為推廣臺南市學校棒球運動盡心盡力,共同打造臺南成為棒球城市。

市長黃偉哲表示,棒球一直是臺南市體育的重點發展項目,南市府重視基層棒球運動發展,積極建構社區棒球、少棒、青少棒、青棒、大學棒球隊、城市棒球隊及統一獅職棒隊等七級制選手培訓體制,成為國內少數能有的培訓系統,也是南部唯一完整發展七級棒球的城市。

黃偉哲說,臺南市棒球運動的興盛,除了歷屆市長持續推展基層棒球培育體制,另外也有賴民間企業的支持與良性互動,尤其是統一獅棒球隊長期對地方基層棒球發展的貢獻,所以他今天代表臺南市政府,感謝統一獅本著疼惜、愛護後進的精神,捐贈臺南市的3級棒球隊球具;黃偉哲說,這可說是統一獅珍愛臺南、熱愛臺南的表現,臺南市也以統一獅為榮,而球團長久以來也與臺南市府的培養出絕佳的默契,使臺南市的棒球運動能夠持續紮根茁壯,希望能繼續攜手共同振興臺南的棒運。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統一獅棒球隊長期深耕臺南,以臺南市立棒球場做為主場地,與南市府共同合作發揚棒球運動,挹注企業資源,有助於提升地方基層棒球隊發展。每年也都持續邀請臺南市三級棒球學校選手,至職棒賽事現場欣賞精湛球技,讓各校選手藉由觀賞職業棒球賽事,進一步提升自我、精進球技,他期許透過地方與企業良好的合作關係,為臺南市培養出更多棒球界的臺灣之光,共同發揚臺南市棒球榮光。

臺南市睽違16年,將於112年舉辦全國運動會,共辦理35項競賽種類,其中棒球項目,也將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及市立棒球場同時舉行,南市府將整合資源全力籌辦,並以辦喜事的心情,歡迎全國運動員來臺南同場競技,也歡迎全國熱愛運動的朋友來古都臺南作客,一起迎接這場運動盛會。
 

  • 263942
  • 263943
  • 263941
  • 26394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