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公車友善心運動」111年優良駕駛頒獎典禮 駕駛落實防疫工作 傳遞最日常的溫情

「公車友善心運動」111年優良駕駛頒獎典禮 駕駛落實防疫工作 傳遞最日常的溫情

   「公車友善心運動」系列活動,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臺北市公共運輸處、臺北市公車聯營管理委員會今(15日)舉辦第十五屆公車友善心運動頒獎典禮,臺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受邀頒獎表揚各公車業者,感謝駕駛在疫情期間站在公共運輸防疫第一線,讓市民安心乘車,並表示:「有駕駛們堅守崗位,才能成功守護市民行的安全!謝謝駕駛們在防疫與公共運輸上所做重大貢獻」,近年因疫情嚴峻趨緩,公車業者為守護乘客健康,落實公車清消作業,避免民眾因搭乘公車染疫;未來公車業者將持續公車清消,持續守護民眾健康,歡迎市民朋友多多使用公車服務!

   111年公車友善心運動「轉身相挺,役起前行」優良駕駛頒獎典禮感謝147名優良及3名人氣駕駛。本次頒獎典禮獲獎的三位人氣駕駛,由欣欣客運曾憲偉駕駛、臺北客運楊詩鋒駕駛及大南汽車林琦憲駕駛獲得。經統計108年-111年8月臺北市公車內摔倒受傷乘客有54%為年長者乘客,因此臺北市公共運輸處持續協助各公車業者及駕駛們在行車安全與協助長者、弱勢乘客上持續把關,本次獲獎三位人氣駕駛員更以溫暖友善的舉動及貼心努力的服務,令人深受感動,曾憲偉駕駛在見有提菜籃的長者上車時,主動下車協助,並確認年長者乘客安全妥當;楊詩鋒留意到行動緩慢地年長乘客,不斷重複地提醒:「沒關係慢慢來,我會等你。」貼心的讓乘客感到窩心;林琦憲駕駛見輪椅乘客上車後,立即小跑步協助,隨後也馬上耐心回答刷卡問題,駕駛們用心地看待工作並細心付出不但提供安全的行車品質外,也給予優質的乘車服務,實令人佩服。

   本屆公車友善心運動系列活動中,也透過網路體驗活動,讓民眾體驗公車駕駛的日常生活,共有15,659次瀏覽互動,此外也蒐集到12,855則民眾留言,感謝每位駕駛的辛勞,增加彼此之間的友善關懷,同時舉辦公車安全宣導短片申請活動,臺北市公私立國小共有56間申請,受惠學生數達11,165人,運用影片宣導正確乘車安全觀念,期望讓公車安全教育向下扎根,培養優質小乘客!創造安全與友善的公共運輸文化。

-以下空白- 

自行車禁行騎樓。

自行車超越行人前請說借過,再從左側緩慢通過並說謝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