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心理健康平權倡議與實踐」線上論壇 9月27日晚間免費參加!

「心理健康平權倡議與實踐」線上論壇 9月27日晚間免費參加!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關心市民的家庭心理健康,9月27日與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等單位合作辦理「心理健康平權倡議與實踐」線上論壇,與談主題包含:「國際人權公約裡的心理健康」、「長者健康促進三合一:運動營養抗憂鬱」、「精障康復者參與修法的公民之旅」、「課綱教了嗎?青年韌力哪裡來?」等內容,參與論壇完全免費,不需報名,只要在9月27日週三晚間7點至9點,點選會議室連結,即可直接參加!(https://ntucc.webex.com/ntucc/j.php?MTID=mda45172fefc9f22191420ac8e7c37f1a)

       此論壇由臺灣心理健康聯盟張珏召集人,邀請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李柏翰助理教授、臺灣長照專業學會吳肖琪理事長、臺北市康復之友協會附設興隆會所林建宇兼任督導/張凱富會員、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張菊惠副理事長等重量級講者,我們將探討兒少老障與家庭之心理健康的人權議題中的挑戰與需求,以及如何提供支持和資源。

       在現今充滿壓力和挑戰的世界中,心理健康問題已成為全球性的議題,世界心理衛生聯盟將今(2023)年世界心理健康日的主題定為「心理健康是普世人權」,心理健康是一安適狀態,個體瞭解自我,因應生活壓力、人我互動支持與情緒衝突,以養成韌性,對所屬社群有所貢獻,不分能力或健康狀況。以「人權」作為針對全體社會及弱勢群體的心理健康促進方法和策略,不只去污名化、反歧視,可從結構性改善心理健康社會決定性因素、透過更積極的促進模式,才能將心理健康普及全民。我們期望將心理健康納入人權框架、人人享有心理健康基本人權!

       我們誠摯邀請所有對家庭心理健康平權感興趣的人參加這次重要的論壇,共同締造更加健康、幸福的家庭與社會。為讓各專業人員對心理健康平權有更多的了解,特別申請高中職以下教師研習時數、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諮商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臨床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職能治療師繼續教育積分,歡迎一起學習,詳情可參閱活動網頁(https://www.mhat.org.tw/news2_cont.aspx?id=lr8iC7O0+f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