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勞工英雄 點亮臺北!北市274模範優秀勞工及單位獲表揚

勞工英雄 點亮臺北!北市274模範優秀勞工及單位獲表揚

  勞工努力打拚點亮臺北無限未來!臺北市政府5月2日在親子劇場舉辦「臺北市112年度紀念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市長蔣萬安、勞動局長高寶華到場,蔣萬安市長親自頒發獎項給274位模範優秀勞工及單位,包括8名模範勞工、15名優秀工會會務人員、206名優秀勞工、5家優秀工會聯合組織、40家優良工會等獎項,現場有得獎人、工會代表、市議員等約350人共同出席,一起見證榮耀時刻。

  蔣萬安市長表示,臺北市是首善之都,城市的運作仰賴於各行各業勞工朋友的堅守崗位及努力付出,今天藉由表揚大會將這份感謝及肯定向所有的勞工朋友表達;市府與勞工朋友站在一起,持續關心並推出照顧勞工朋友的政策,例如勞工權益基金的擴大使用,補助範圍增加,另外對於職災風險較高場所,透過科技減災將風險降到最低,再來推出友善中高齡者企業認證標章及規劃年青朋友尋職津貼,健全穩定年青、中高齡、新型態服務業等勞工朋友的就業環境,一步一步完整照顧勞工朋友,真正保障勞工的權益;另外深入傾聽勞工朋友的聲音,讓工會的力量及聲音真正展現出來,市府團隊將作為所有勞工最強的後盾,最有力的靠山,市府將以勞工福祉為目標向前邁進,為市民提供安全、專業、熱忱的服務,勞動英雄 點亮臺北,我們將持續朝勞工、雇主及政府三贏的目標努力,讓臺北市政府與大家攜手邁進,實現宜居幸福永續城市。

  高寶華局長說,今年度所有獲選的模範勞工都有值得嘉許的優秀事蹟,其中獲選本市模範勞工的簡宗宏先生、古文旻先生、周震先生,同時也獲選為全國模範勞工。簡宗宏先生服務於臺北大眾捷運公司,歷經捷運文湖線機電設備建置,完善進行月台門警示系統,使臺北捷運備受世界肯定。

  另一位模範勞工古文旻先生為花藝師,工作態度積極正向,秉持著對工作的熱誠,不斷的思考自己的核心價值,除了園藝的專業技能更加入鐵件、木工、漆器等多元媒材及手法,創造獨特植物美學。

  周震先生投身影視產業27年,專注於電視、電影及廣告現場同步錄音與後製混音、聲音設計,在各項影展表現突出,並且培育英才、提攜後輩,不斷的鼓勵影視工作者,在學習的路上必須尋求正確的觀念及方法,對於提升同業就業能力及專業技術有非常大的貢獻。

  高寶華表示,今年紀念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以「勞工英雄 點亮臺北」為活動主題,展現所有為生活、家庭默默努力的勞工都是社會中的英雄,點亮臺北這座城市的無限未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