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商圈嘉年華-臺北生活祭開幕記者會 柯文哲邀請市民朋友一同來體驗北市商圈的無限創意

出席商圈嘉年華-臺北生活祭開幕記者會 柯文哲邀請市民朋友一同來體驗北市商圈的無限創意

柯文哲今(8)出席「商圈嘉年華-臺北生活祭」開幕記者會,他在會中表示,今年的活動,網羅臺北市31處商圈產業70攤特色店家,包含美食料理、生活百貨、伴手禮品、客製服務及休閒旅遊,平時市民朋友要走遍臺北才能將這些店逛完,現在只需要來花博,就可以一次逛個夠。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協助地方商家進行店家改造已經進行了一陣子,原先各以分散的點各自進行,現在希望能將點串聯起來變成面,透過個別店家改造,也一併帶動周遭商家進步。柯文哲提到,以目前疫情狀況來說,世界各國都陸續解封,臺灣也將至解封階段,接續而來就是人潮以及經濟的回升,因此,北市近期也推出如白晝之夜等活動,當日進場人次高達46萬,帶動人潮與商圈經濟。

柯文哲接續表示,北市比較特別的是,外國客來臺灣,有高達92%會來北市觀光,而本國旅客會來北市旅遊的比例則較少,因此北市觀光主要客群為國際觀光客。當邊境解封,需要思考國際觀光客重回北市旅遊之後,我們應該做哪些因應?

有關解封後的商圈發展,柯文哲說明,由於電商出現,實體店鋪不該再以賣實體商品為主,而是應該販賣生活體驗,因此北市也委責觀傳局設計城市小美學,將城市景點與地方商圈做整體旅遊規劃整合,經過串聯,除了提升遊客旅遊品質,也提升商家的產品價值,其中最成功的案例就是中山到雙連站間的商圈規劃,昨日到赤峰街考察,目前赤峰街經過商家改造後,經濟效益大大提升。而如西門町也因為保有地方特色,雖然經過疫情考驗,生意影響並不如其他區商圈嚴峻。

柯文哲在最後勉勵各商圈代表繼續努力,異業合作並且精進,一起努力提升北市觀光品質之餘,更重要的是帶動經濟發展,他也邀情市民朋友趁連假期間來花博,體驗臺北市商圈的無限創意。

晚間,柯文哲與夫人陳佩琪一起盛裝出席「2022臺北時裝週」,並連袂壓軸走上星光大道紅毯,力挺臺灣設計團隊。柯文哲接受主持人黃路梓茵訪問時談到自己特別要介紹身上的衣服,這是臺灣的設計師品牌WooLeeX以永續概念的改造服裝,設計靈感為阿里山風景,以WrevoLutionX系列如同水墨畫的方式將整張照片盤印在環保紗線上,還把手繪的故事用在布料上,結合臺灣的風景與紡織產業開發的創新環保布料。他強調,這件衣服的是用寶特瓶做的,不僅環保又結合藝術。

夫人陳佩琪則穿著設計師品牌Claudia Wang(王子欣)的作品,以和服改良的A-line外套款式,有森林、奇幻動物的彩色手繪圖案印花,所有動物都栩栩如生、隨時躍然而上的感覺,她自己非常喜歡。

短暫受訪後,柯文哲賢伉儷在入席觀秀前說,臺灣服裝設計師做出來都是100分,臺北時裝週也已經舉辦好幾屆了,他相信臺灣設計師在世界上已有一定的份量,盼各界能更支持臺灣新銳設計師,讓他們繼續在世界的舞臺發揚光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