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南昌路巷弄路面換新,平順美觀又好行

南昌路巷弄路面換新,平順美觀又好行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1年8月11日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聯絡人:鄭復錦
聯絡電話:0963-562-718

南昌路巷弄路面換新,平順美觀又好行

位於臺北市中正區的南昌路,周邊學校商店林立人潮眾多,道路使用頻繁,連帶周邊巷道也分擔了不少的車流,而為了優化該區域的道路品質,提供市民更安全友善的通行空間,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整合當地里長與市民意見,並依據「臺北市鄰里道路通行環境躍升計畫」,擇定了較有改善需求的南昌路二段1巷辦理路面更新工程,已在近期完成,提升了該區域的交通環境並滿足大眾多樣的通行需求。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李家龍表示,南昌路位於中正區南福里,緊鄰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和古亭站,是當地居民通往愛國西路與和平西路的必經要道。而福州街至和平西路一段間的南昌路二段是北市著名的家具街,周遭還有郵政醫院、聯合婦幼醫院及強恕中學,是學生、家長與病患之通行要道。考量上下班時段車流量大,車輛進出頻繁,周邊的巷道在重壓下路面磨耗明顯,老化情況日益加劇,為提升道路平整度與通行安全性,經由南福里許益明里長提議,選定路況較差的南昌路二段1巷,由新工處錄案辦理AC路面更新,更新AC面積210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約為30萬元。

養護隊第3分隊分長鄭復錦補充說明,本次更新範圍在施工前即由轄區分隊辦理會勘,整合各單位施工需求,請管線單位於更新前,先行降埋人手孔,分隊後續進場更新路面,使施工界面一次整合,避免多次進場衍生民怨。準備施工前要求施作廠商於工區周圍張貼告示,並請里長協助宣達施工資訊,避開用路尖峰時間施工,將對住戶造成之影響降至最低,使鄰里通行環境愈趨友善安全。

中正區南福里許益明里長分享巷道更新前,經常接獲里民抱怨巷道內路面不平整且孔蓋過多,車輛進出常產生震動及聲響,通行起來相當不舒適。感謝新工處協助辦理路面更新,更新後的巷道不論外觀及通行品質皆大幅提升,對新工處同仁及施作廠商表示讚許。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