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後巷美化再升級-北市第一條結合城市美學後巷誕生

後巷美化再升級-北市第一條結合城市美學後巷誕生

發稿單位:衛工處工務科
發稿日期:111年8月11日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聯絡電話:0963568252
業務聯絡人:曾盛愷科長
聯絡電話:0905938015

臺北市第一條結合「城市美學」的特色美化後巷誕生了!北市工務局衛工處採用「紙模地坪美化工法」,為臺北市南港區玉成街140巷2號至16號的後巷「換新裝」,提供多種幾何樣式及顏色配置排列組合,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後巷。
 
衛工處工務科長曾盛愷表示,有別於衛工處現有常見的後巷洗石子美化施作方式,紙模地坪是以水泥灌漿,養護完畢後,將挑選的幾何樣式紙模貼在水泥表面,再將選用的硬化色彩材料噴塗於水泥面層,拆除紙模後噴塗上透明封面劑形成保護,即完成一條獨一無二的後巷。
 
南港區萬福里里長林建華表示,對衛工處的施作成果十分滿意,未來里辦公處會配合進行綠美化,社區管委會也會提供照明的協助,為萬福里帶來更美觀、安全的後巷空間。
 
衛工處進一步說明,後巷美化為用戶接管的附加效益,截至今(111)年7月底,已完成2,373條後巷美化。歷年來的美化翻轉大家對於後巷髒亂陰暗的刻板印象,為市民帶來乾淨整潔的後巷環境。現在更進一步配合城市美學,讓美化質感大提升,為城市增添一個美麗新空間。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