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展期只有5天 「臺北蓋水」8/11今天開幕

展期只有5天 「臺北蓋水」8/11今天開幕

       北市水利處舉辦「2022彩繪特色人孔設計成果展」,今天起在市府大樓1樓中庭展覽至8月15日,現場除了展示實體24款雨水人孔模型外,也有互動拍照抽獎、攝影比賽……等精彩的活動,水利處指出,希望透過這個展覽,讓民眾感受北市公共工程結合城市美學的獨特魅力。

水利處處長陳郭正表示,雖然水利工程的本質是硬底的技術,但更需要柔軟的介面來跟民眾溝通,這些年來,水利處在河濱公園、生態濕地、城市美學的領域上多所經營,就是期盼讓市民對水利工程不再只有硬梆梆的印象。例如這個「臺北蓋水」計畫,就是以雨水人孔蓋為展現平台,為市容增添許多藝術氣息,來拉近民眾與水利工程的距離。

      水利處下工科科長邱佑銘說,108年水利處開始推動「臺北蓋水」( 蓋水,取自臺語「很美」的諧音) 專案,邀請專業設計團隊,分別為南港、萬華、大同與中正等4個行政區,第一期打造了8款特色人孔蓋,去年再接再厲,「臺北蓋水」第二期再為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信義、大安及文山區等8個行政區,創作16款特色人孔蓋,前後2期共24款的特色人孔蓋,都會在這次展覽中全套展出。

      下工科指出,網友一直敲碗的週邊商品-特色杯墊,現在來看展覽就有機會得到!水利處首推「打卡來就送」活動,展期期間來和打卡牆合照,完成指定任務,就送1個蓋水特色「紙杯墊」(不挑款,每日限量發送送完為止),還可加碼抽夢幻逸品-「臺北蓋水」陶瓷杯墊﹔另外,參加「蓋𠢕畫」(著色和繪畫)和「超級美照」兩項比賽,也有機會得到「臺北蓋水」陶瓷杯墊,來看展的市民朋友記得參加活動,千萬不要錯過。

      水利處摯誠邀請大家8/11-8/15來看展,感受特色人孔蓋之美,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提醒前來參觀的朋友們,落實社交距離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更多相關活動資訊可在水利處「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 Taipei Hydraulic Engineering Office」與「臺北蓋水」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臺北蓋水】彩繪特色人孔設計成果展
展覽日期:111年8月11日(四)至8月15日(一)
展覽時間:上午9:00~下午6:00 (8/13-14六日照常展出)
展覽地點: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市政大樓1樓中庭)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