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台台併」團結不心碎 北市勞動局籲勞工組織工會維護權益

​「台台併」團結不心碎 北市勞動局籲勞工組織工會維護權益

  昨(29)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舉行「台灣大哥大擬合併台灣之星」聽證會,會上台灣之星勞方代表身穿「心碎男孩」與「心碎女孩」上衣表達3大訴求,希望NCC也能比照日前金管會處理「金金併」一樣,將依據勞資雙方是否取得共識列入合併審查必要條件。北市勞動局建議台灣之星的勞工儘速申請成立工會,選出協商代表與資方談判,展現勞工的集體力量。
 
  高寶華局長說明,在勞資協商的過程中,成立工會組織不僅是向資方展現勞工的團結力量,透過選出協商代表與工會會議的討論,也有助於勞方凝聚共識及加速與資方協商效率。北市勞動局之前已經協助過花旗銀行工會與日盛銀行工會成立,讓他們在討論合併的過程中更加有力,並且也促使了資方認真看待勞工的訴求,最後都達成了圓滿的結果。

  高寶華局長呼籲,本案如果台灣之星的勞工有需要,歡迎隨時聯繫勞動局,勞動局會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協助工會儘速成立,一起維護勞工的權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