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演唱會活動購票詐騙頻傳 手法曝! 北市消保官:網購二手票券易遭詐 提醒注意風險

演唱會活動購票詐騙頻傳 手法曝! 北市消保官:網購二手票券易遭詐 提醒注意風險

        臺北市政府法務局今(31)日發布消費警訊指出,隨著疫情趨緩,大型活動也紛紛恢復,不少國內外知名歌手、DJ的表演活動陸續舉辦,即將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之歌手有黃明志、告五人、玖壹壹、動力火車、陳奕迅;另外高雄巨蛋及世運主場館則有張惠妹、五月天、周湯豪等,各場次售票常秒殺完售,導致網路也出現不少黃牛票、詐騙情況頻傳,臺北市法務局消保官及臺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指出詐騙手法,提醒消費者應予留意。

       法務局指出,近日臉書社團等平台常可看到近期各大熱門演唱會的「加價票券」資訊,惟不少遭詐騙案例,北市一名黃姓被害人日前加入臉書演唱會讓票社團,向1名蔡姓男子詢問「告五人」演唱會門票,對方表示「佛心原價讓票」,以原價每張3,550元轉讓搖滾B區2張連號,他與友人合購2張,匯款7,100元到指定的銀行帳號,對方不但未依約給予ibon取票序號,隨即於臉書封鎖消失。

       消保官表示,亦有被害人向賣方約面交,卻始終約不到,在話術誘導下為了「保留優先購票權」先行匯款至對方提供的帳戶,錢一匯過去對方就了無音訊,消費者改以其他帳號與賣方對談,對方竟然持續有回覆,才驚覺恐遇詐騙!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在網路上購買二手票券有高度風險,有可能無法取得票券、或票券無法順利入場,消費者交易前務必審慎評估。

       消保官說明,熱門演唱會門票相當搶手,轉讓商機甚大,也因此有歹徒藉機詐騙,臉書有許多利用民眾急需購買熱門演唱會門票的求票、讓票、換票、代購社團,遭詐騙的風險性相當高,建議選擇具有審核機制的網站購買,善用第三方支付,匯款前仔細確認交易對象及商品,以免受詐。

       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補充,常見二手票詐騙手法是透過臉書或LINE進行交易,不僅完全沒有保障,只要賣方封鎖、刪除帳號,則糾紛求助無門,所匯款項也直接落入歹徒口袋,隱藏極大詐騙風險。提醒向陌生人購買票券,保持心存懷疑,多問多看多方確認,始得保障個人消費權益。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4條第2款規定,非供自用,購買運輸、遊樂票券而轉售圖利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18,000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除切勿貪圖暴利以身觸法外,亦應共同抵制,拒絕購買黃牛票,以杜絕歪風、保障民眾購票權益。

    

        消費者如有任何涉及本案之消費疑義,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有詐騙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維護權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