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05巷側溝老舊更新工程完工 東區商圈環境優化再提升

忠孝東路4段205巷側溝老舊更新工程完工 東區商圈環境優化再提升

       忠孝東路4段205巷位於臺北市最為熱鬧的商業地段東區商圈,該路段經里長反映路面已老舊,且側溝局部凹陷致積水近40公分,因此水利處啟動了針對該段單號側側溝系統的全面更新工作,日前改善工程已完工,側溝更新後使通水效率提升,改善側溝排水不良問題使雨水及時宣洩確保行人用路安全,更避免滋生蚊蟲、異味影響周圍店家。另外這次工程除了施作排水溝外,更將溝蓋全面更新為場鑄蓋板,減少車輛經過時的噪音問題,亦將路面重新銑刨加鋪,使路面更加平整,提供用路人安全並舒適之通行環境。

      水利處下工科指出,當地里長為提升環境品質,透過會勘表逹側溝老舊影響市容,本處即派員確認溝體老舊及排水不良現象,列入年度預算辦理施工改善,日前該工程已如期完成,除街道行走空間煥然一新,更確保排水側溝功能於強降雨來臨時能正常發揮。

       另外,這次側溝更新工程採用一體成型的場鑄蓋板,可以解決車子經過舊式溝蓋容易發出聲響的問題,舊式溝蓋為預鑄型式,因久用磨損易造成不平與晃動,噪音來自蓋板與溝體碰撞所產生,側溝更新後,場鑄蓋板的優點為不晃動、平整度高,間接解決車輛行經造成的噪音問題,再者,側溝更新後也將道路全面重新銑刨加鋪,使路面平整度大幅提昇,提供居民及用路人更加優質的通行環境。

       水利處表示這次改善工程更新側溝長達85公尺,工程期間里長及居民皆非常關心工程施作狀況,該工程能順利如期完工,特別感謝里長、附近商家及當地住戶在施工期間的體諒與配合,也期望能創造更美好的環境,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