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即刻救援/民眾登山摔傷 所長親揹傷者下山送醫

即刻救援/民眾登山摔傷 所長親揹傷者下山送醫

大安分局臥龍街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電話,稱臺北市大安區臥龍街福州山,有山友跌倒受傷無法行動,該所擔任巡邏勤務所長陳繪丞、巡佐黃建生獲報後迅速趕赴現場快步上山,於距離登山口處約200公尺遠發現該位劉姓傷者躺臥於步道上哀號但意識清楚,初步了解為靠在護欄休息時不慎跌倒造成左腳脛骨受傷,其餘部位無恙。因該民無法行走下山,故陳所長評估後決定將該傷者背下山儘速送醫,經119救護人員初步包紮檢視無礙後,送醫作進一步檢查。
碰巧的是,附近里長路過登山口,認出原來背負民眾下山的竟是所長,受傷的劉姓民眾才知道原來是所長背自己下山「直呼警察為民服務很窩心,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
 大安分局呼籲,民眾登山應注意安全,事先熟悉路徑及往返時程,並請結伴同行,如有不慎走失意外切勿慌亂,可立即撥打110請警方協助,並冷靜提供警方可供辨識的周遭環境,以把握尋找最佳黃金時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