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青年實習就業免煩惱 3/18全國唯一「青年實習啟航X就業博覽會」花博登場 實習機會及就業職缺數破萬 就業職缺最高月薪上看20萬

北市青年實習就業免煩惱 3/18全國唯一「青年實習啟航X就業博覽會」花博登場 實習機會及就業職缺數破萬 就業職缺最高月薪上看20萬

  據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調查,6成5的臺北市大學校院應屆畢業生在學期間有見習實習的相關經驗,且「有見習實習經驗」者比「沒有見習實習經驗」者在畢業前找到全職工作的比例高出近3倍之多,在學青年你跟上了嗎?

  臺北市政府3月18日在圓山花博爭艷館舉行「青年實習啟航X就業博覽會」,為全國室內最大場且唯一結合在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的博覽會,助青年實習接軌就業職涯起飛! 本次活動共240家企業徵才提供破萬職缺,包含9869個就業機會,平均薪資38k、平均時薪192元,就業類職缺最高月薪上看20萬。最特別的是有1481個實習機會,且均提供超過基本工資以上的報酬並一樣享有勞健保、勞退等;歡迎在學生、青年及一般求職轉業者踴躍投遞履歷、直接面試!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本市首場大型就業博覽會特地與實習機會結合辦理,3月份正值大專院校學生畢業前夕之求職潮,企業在疫後亦釋出職缺擴大招募。此外,暑期為學生進入職場體驗實習旺季,在學青年也可趁此活動瞭解實習職缺及早規劃。勞動局就服處長期開發深耕提供實習職缺企業,實習平台上的實習職缺除需設置專責輔導人,亦應提供不低於勞動基準法基本工資之報酬,確保青年在有保障的環境安心實習。

  活動亮點包含打擊低薪及職前準備服務,首先在薪資方面,配合今年度基本工資的調升,以及考量物價通貨膨脹加劇幅影響民眾生活,本次就業博覽會特別提高招商條件,就業職缺保障薪資3萬元起跳,且其中至少3成職缺起薪達4萬元以上。另外,考量青年缺乏職涯規劃和求職技巧,首創開設職前先修課程,內容包括職涯適性評估及解析、求職技巧訓練及職場適應等,來不及事前參加課程的青年,也可以至活動現場職前準備區報名進行職涯諮詢、履歷健檢及面試輔導,提升青年面試實戰力。

  實習區亮點企業有台灣微軟、華碩電腦、台新金控、第一次參與的永豐銀行及旅遊景氣復甦再啟實習招募的雄獅集團等,實習職缺數以永豐商銀300個、台新金控250個、台灣微軟100個為最多。實習機會多元也符合企業用人實務,包括公益計畫推動實習生、公關設計、工程研發、社群媒體等,想了解職場實務掌握就業先機的青年千萬不可錯過這次機會。

  就業區招募產業及職缺類別反應出疫後內需爆發現況,前3大徵才產業以「住宿餐飲業」佔3成1為最多,其次為「製造業」及「批發零售業」各佔近2成居次。招募職務類別以「旅遊/餐飲/休閒」、「客服/門市」及「業務/貿易/銷售」為最多,三大類職務佔整體工作機會數約6成。時下具發展潛力的熱門企業,包括欣興電子、饗賓餐旅、雄獅旅行社等,也各開出超過200個工作機會,展現年後積極徵才的用人需求。

  北市就服處提醒,想為面試加分,求職者請穿著正式服裝、注意儀容整齊、保持親切笑容,也請預先做好求職準備,只要到「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招募活動「揚眉兔氣 職涯起飛 青年實習啟航X就業博覽會」線上報名或下載履歷表並填妥列印帶至現場,面試效率更順暢。活動詳情及徵才資訊請搜尋「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就業類職缺可電洽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實習類職缺可於臉書及Instagram搜尋「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亦可電洽02-2395-8567(臺北市境內直撥1999轉58567)向專人諮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