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近期天象有看頭,最美行星紛紛亮相,木星一甲子來最接近地球!

近期天象有看頭,最美行星紛紛亮相,木星一甲子來最接近地球!

連日陰雨後轉晴的夜空與先前有些不同,首先是好久不見的行星們又回到了夜空中,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都在最佳觀測位置,尤其是將在9月27日「衝」的木星,現在已是夜空中最明亮的星,今年的「衝」更是自1963年10月之後,60年來最接近地球的一次,不僅視直徑最大,亮度也最高,是一生少有的觀賞良機。天文館將在10月1日(周六)晚間7時,透過線上直播與大家分享這顆太陽系行星之王的真面目。
此外美麗的土星依然耀眼,但適合觀賞的時間越來越短,想親眼目睹土星魅力光環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9月24日(周六)晚間7時至9時,在天文館後門廣場的專業天文望遠鏡導覽。
海王星在9月17日(周六)「衝」,但肉眼無法看見,臺北天文館當日特別準備了以海王星為背景的好萊塢鉅片「星際救援」免費公播,並以講座評介電影中的科學情節,以及這顆尚未被詳細探測過的遙遠行星,歡迎網路報名參加。
10月則有天龍座流星雨、水星西大距等天象依序登場。天文館9月24日14時的「宇宙紀事」活動將詳細介紹相關天象及近期的天文新發現,講座後還將邀請民眾實地以望遠鏡觀察太陽黑子,歡迎於臺北天文館官網「活動報名」登錄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