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僑生參觀台北城博會 驚豔智慧城市之重要性

僑生參觀台北城博會 驚豔智慧城市之重要性

  「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開展以來,接連有許多團體來訪,其中來自印尼、越南、印度和日本等國的留學生組團參觀,體驗台北豐富的國際化措施、多元 文化與未來願景,整整一小時的導覽中,僑生們聽得目不轉睛,其中對台北的 智慧城市治理,特別感興趣!

  來自印尼的學生盧慧蘭表示,此次參觀最有印象的是 iTrash 智慧垃圾 桶,整合回收項目,可將寶特瓶回收再利用,並有回饋金回儲到悠遊卡中,鼓 勵民眾做資源回收;其次還有水資源的循環利用政策,能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將台北逐步改造為淨零碳排的智慧城市;另一位印度的學生拉賈表示,他認為最特別的是「點亮老屋新生命」,將老舊的房屋重新設計、裝潢,部分日治時代的舊宿舍、糧倉,賦予文創的新價值,成為觀光景點或藝文場所,結合美學、人文歷史、文創商業等活化運用,是很棒的城市再生作為。本次來參訪的外籍生紛紛表示,展場體驗就像是台北風貌的濃縮,從沉浸式劇場,光雕投影、數位互動、城市模型、動態影片等方式呈現,對於來自異國的學子來說,可以瞭解台北的成長與蛻變,呈現台北對於下個世代未來的願景規劃,增進對台北的認同與親近。

  台北一直是追求夢想的年輕朋友聚集之地,只有聚集於此的台北民眾,才能感受到台北城市的各種滋味,因此台北城博會從「台北的未來」引出六大主 題「永續發展」、「城市再生」、「打開台北」、「共融社會」、「創新創業」、「智慧 城市」將所有創新與願景寫入博覽會中,歡迎外籍人士與民眾一起行動,探索台北的轉變與未來。

  中秋連假來趟知性之旅吧!「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即將進入尾聲,趕緊呼朋引伴把握機會看展覽,探索台北的蛻變與未來可能,還能到「永續發展」 第一展區,和「台北與水光雕牆」合照打卡上傳,並設定公開分享,每日前 200名即可憑手機社群平台畫面,至服務台兌換限量兩用頸枕1份;好康不只一項,「智慧城市」第六展區,使用台北通APP集滿4個台北通主題服務QR Code,即可獲得專屬於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參訪電子證書,可在第六展區找台北通工作人員兌換精美小禮,每日限量100份,誠摯邀請您的參與。

⚫台北城市博覽會(TAIPEI EXPO)資訊
日期:8/27(六)-9/11(日)
時間:週日至週四:10:00-18:00;週五至週六:10:00-20:00
地點:花博公園爭豔館(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網址:https://cityexpo.taipei/zh/index.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