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臺北市政府員工子女托嬰中心揭牌開幕典禮 蔣萬安期盼打造職場友善育兒環境

出席臺北市政府員工子女托嬰中心揭牌開幕典禮 蔣萬安期盼打造職場友善育兒環境

臺北市長蔣萬安於今(27)日出席臺北市政府員工子女托嬰中心揭牌開幕典禮,他在典禮上開心向大家宣布,臺北市政府首座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正式成立!蔣萬安表示,這個托嬰中心跟過去不太一樣,以前是公共托育小家園,這次把規模擴大,優化成公辦民營的托嬰中心,希望可以照顧市府同仁的小朋友,提供更完善的育兒環境。

蔣萬安提到,自己本身是三個孩子的父親,十分能體會家長的心聲與需求。因此不管是托嬰或是幼兒園,希望從市府做起,透過提供完善的育兒環境,做起帶頭示範作用,讓更多公家機關或民間企業也都能比照辦理,打造一個友善的職場育兒環境。

他並提到,這次受托人數從原本12個名額擴大到32個名額,提高市府同仁可以託嬰的人數,小朋友們可以跟著爸爸媽媽一起來這邊,在市府開心快樂的成長,同時也讓市府同仁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工作崗位上打拼。

蔣萬安表示,前不久參加了市府幼兒園天鵝班的畢業典禮,當時有同仁反應,因為他的孩子大寶跟二寶年紀有一定距離,所以大寶已經在這邊上幼兒園,但是二寶就必須送到鄰近托嬰,對他來講就必須要奔波於接送,所以同仁建議市府可以擴大托嬰的規模。有鑑於此,藉由相關局處同仁一起努力,今天托嬰中心終於正式揭牌開幕,不只擴大服務量能,更讓整個服務的品質全面提升,讓0到6歲的孩子都能夠享受一站式的托育服務,更完善職場的友善育兒環境。

蔣萬安同時也表示,市府的親子日即將在8月4號星期五早上9點,在市府一樓大廳開始,屆時歡迎所有市府同仁帶著孩子、家人,一起來臺北市政府這個大家庭,讓孩子看看平常爸爸媽媽工作的場合、平常在忙些什麼,歡迎同仁攜家帶眷一起來感受到市府大家庭的溫暖。

在典禮最後,蔣萬安特別感謝這次所有投入付出的同仁,包含人事處、社會局、建管處,以及辛苦的老師、托育人員帶領著孩子在這邊學習成長。他並表示,這次透過申請中央的補助,再加上臺北市政府本身的補助,讓爸爸媽媽來這邊這麼優質的托嬰環境只需要付3000元,希望降低同仁育兒壓力的同時,孩子們也都能快樂開心的成長。

隨後,蔣萬安前往世貿參加「第二十二屆漫畫博覽會」開幕典禮。他致詞時表示,很開心今天再次來到一年一度的盛事,每次來到這種場合看到大家盛裝出席,都很開心這些非常關注動漫產業的夥伴能再次齊聚一堂,也謝謝史哲部長和文化部的大力支持。

他接著說,每年大概兩次最重要的活動,分別是「臺北國際動漫節」及「漫畫博覽會」。「臺北國際動漫節」每年吸引約40萬人次前來,創造逾1億元的營業額;「漫畫博覽會」每年定期於暑期舉辦。漫畫博覽會已辦理21屆,每年平均吸引約50萬人次,今年要挑戰突破60萬人次、逼近3億元的營業額。他在過來的路上也看到滿滿的人龍,相信在各界的協助和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達到目標。

蔣萬進一步說,今年漫博也結合「臺灣國際電玩電競產業展」及「臺北國際電影玩具暨玩具創作大展」,總共有超過125家廠商、1200格展位。北市也在龍山文創基地當成育成平臺、定期舉辦講座及市集、會展,希望能培育優秀的創作人才,也結合電競產業組成臺北熊讚電競戰隊,在國際間贏得非常多的比賽。此外,臺北市立圖書館的中崙分館也是國內第一個以漫畫為特藏的分館,希望能用這樣的概念,更貼近市民朋友和更多的民眾,運用整個城市的力量一起推動ACGE產業。最後,他想要用這個機會特別告訴大家,這次的臺北盃電競大賽即將擴大舉辦,會邀請國內國外優秀的電競選手到臺北來比賽,到時候也希望所有喜愛電競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共襄盛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