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年適合斜槓嗎? TYS邀全職接案工作者分享心路歷程

青年適合斜槓嗎? TYS邀全職接案工作者分享心路歷程

  臺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aipei Youth Salon,以下稱TYS)日前辦理職涯成長系列講座<網住你的微創力>,首堂課成為「接案入門」,特別邀請自由之心顧問工作室創辦人鄭閔之,從全職接案工作者角度出發,提供最切身、實際經歷過的故事與案例,給缺乏經驗或作品的青年真心的建議,現場50位學員深感獲益不少。

  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現在年輕人對工作的定義,不再限於一份固定的正職,越來越多人會在本業以外兼職,擴展自己的收入,同時累積不同工作經歷,造就不少斜槓案例。本次講座希望透過講者分享個人職涯,讓青年對斜槓有比較明確的思考及執行方向,並衡量自己心態是否準備好了。

  「把原本的工作顧好,達到一定水準再進行橫向發展。」有6年接案經驗的講師鄭閔之建議青年在穩定工作狀態下開發斜槓領域,雖然自己是以全職接案開始,但最早幾年收入不穩定、加上長輩關心及社會期待種種的壓力甚至讓她有點懷疑人生,這樣的心路歷程並非每個人都能適應,最保險的做法還是先有正職工作再往外發展其他專業。

  分享後進行Q&A互動,青年的提問十分踴躍,例如「如何花小錢快速漲粉」、「自由工作者如何做時間管理」、「如何說服業主買單」、「如何衡量自己的市場價值」、「如何分辨好壞業主的技巧」,講師解答同時也分享過去幾個失敗案例,提醒青年們在過程中必須不斷進行自我調整,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模式,維持良好的人脈與客戶關係。

  除了職涯成長系列講座外,TYS亦針對青年安排求職前中後完整服務,如一對一職涯諮詢、企業參訪、職場體驗實習平臺等,且服務皆為免費,若有活動相關問題,均可撥打本中心服務電話02-23958567諮詢。

近期活動:

  • 7/29(六)14:30-16:30數位行銷新鮮人的第一堂課(實體講座)
  • 8/11(五)15:00-16:30企業參訪-富胖達股份有限公司
  • 8/17(四)14:00-16:00企業參訪-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