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學生參加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展露鋒芒,勇奪8金10銀11銅,前三名得獎數全國第一!

臺北市學生參加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展露鋒芒,勇奪8金10銀11銅,前三名得獎數全國第一!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黃喬偉科長    0905-135-026

                     王鼎元股長    0953-723-222

                     李自瑞課督    0919-900-870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督學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2年7月25日】

【主題:臺北市學生參加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展露鋒芒,勇奪8金10銀11銅,前三名得獎數全國第一!】

【臺北報導】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總決賽業於112年7月17日全數辦理完竣,臺北市技競選手與全國好手相互競技,展現卓越技能,榮獲8面金牌、10面銀牌及11面銅牌,前三名得獎數遙遙領先各縣市,充分展現臺北市長期深耕之前瞻技職特色。

    本次技能競賽冷凍空調職種,本市南港高工包辦前四名,其中勇奪第一名金牌的侯臣諺同學表示:「我很慶幸能當選手,學校給了很好的練習環境,這一路走來很辛苦,每天不斷地反覆練習,放棄了所有的娛樂與休閒,但很感謝老師與爸媽的鼓勵與加油打氣,更感謝學長姐們無私地經驗傳承,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我會繼續努力,朝理想的目標前進。」

    贏得行動應用開發職類第一名金牌的大安高工鄭歐元同學表示:「這次的獲獎並非偶然,而是來自長時間的訓練和努力。訓練期間非常辛苦,我專注於學習 Android、Flutter 和 SwiftUI 的開發,每天七小時的賽程與巨量的題目,考驗選手的耐力和應對能力,在激烈競爭中,學會保持冷靜、專注和有效地分配時間,這次的經歷讓我更加確信,只要堅持不懈,就能夠實現目標。」

    榮獲雲端運算職種第一名金牌的松山工農李明隆同學回憶轉換職種的心路歷程:「我之前參加『資訊與網路技術職種』榮獲全國第三名,總覺得投入的努力無法完全展現,陷入低潮將近一年,感謝敬堯老師的開導,讓我毅然決然轉換職種到『雲端運算』,訓練中發現雲端和地端有許多不同之處,但感謝老師的細心引導與技巧傳授,在老師的鞭策與長時間的投入下,自己突破了內心的障礙,最終獲得了雲端全國第一名的佳績,未來我會加倍努力,期望自己能在國際舞臺上一展長才。」

 教育局表示,北市技職成果屢創佳績,優質教育環境領先全國,積極鏈結產、官、學、研合作聯盟,為技職教育特色奠定厚實基礎,迄今完成大型合作備忘錄計28案,獲產業挹注價值約新臺幣2億元之教學設施設備及獎學金,建置完成9間與企業技術同步之技術教學中心,透過產學接軌實踐新課綱精神,落實素養導向之應用,提高學生學習成效,厚植未來競爭力,開創產學雙贏局面。

 教育局未來持續挹注資源建構優質專業技術學習環境,鼓勵技術型高中踴躍參與各類專業技能競賽,而專業技能選手在各項技藝(能)競賽中表現亮眼,去年(111年)全國工科賽勇奪33座金手獎,金牌、銀牌得獎數高居全國第一,且為全國唯一連續4屆贏得國際技能競賽世界金牌城市,為臺北市贏得國際肯定與榮耀。108、109、110及111年(112年7月12日新公布)更連續4年獲教育部評定「技職教育獎」全國優等首獎等殊榮。教育局湯志民局長表示,臺北市這幾年在技職表現有豐碩成果,此榮耀背後是教育局及學校教育人員共同付出,更是學生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也勉勵本次獲獎的選手,期盼他們將所學運用在相關領域上,追求卓越,再創佳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