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外籍女子山區迷路進墓園、外事警消運用科技神救援

外籍女子山區迷路進墓園、外事警消運用科技神救援

自俄羅斯來臺灣唸書的外僑克莉絲,平日就有爬山運動的習慣,今(111)年11月14日下午到北投軍鑑岩登山,本想一賞臺北市的美景,未料登山途中迷失方向,在天色昏暗下走到了墓仔埔,驚恐萬分的她,連忙撥打110求援,但外僑不諳中文,故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啟動「三方通話」由外事科外事服務站全程通譯協助。

外事服務站巡佐褚木坤了解克莉絲的困境後,運用LINE分享定位功能,順利取得座標位置,提供臺北市政府消防局進行救援,消防局光明分隊立即由分隊長郭竣豪帶隊,率隊員彭仁威等10人上山搜救。在等待過程中,巡佐褚木坤不斷安撫克莉絲情緒,並請她拍攝現場照片回傳,方便搜救人員確認詳細位置,歷經1個多小時的搜索,迄晚間19時20分許,警消終於尋獲克莉絲,將其順利引導下山,所幸外僑僅是受到驚嚇,並未受傷。

警察局表示,夜間視線不佳,建議民眾儘量於白天進行登山健行活動,事前妥善規劃路線,最好能攜伴同行以避免類似案件再次發生;警方另呼籲,內政部警政署已開發「110視訊報案」APP,開啟APP報案的當下,手機即會立刻進行 GPS 定位、錄音與錄影,可有效率的提供受理員警報案人所在位置,即時回傳現場影像,更能讓受理員警快速掌握現場需求,特別呼籲民眾踴躍下載使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