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2023北投割稻趣體驗活動」 蔣萬安: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割稻樂趣!

出席「2023北投割稻趣體驗活動」 蔣萬安: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割稻樂趣!

蔣萬安今(22)日出席「2023北投割稻趣體驗活動」,會上蔣萬安擔任祭天儀式主祭,為農民祈求風調雨順,祝福本市農產大豐收。接著。他也親自體驗割稻、脫穀。蔣萬安表示,活動現還可以品嘗米苔目、爆米香及冰涼美味的米冰沙,非常適合很多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

蔣萬安致詞時首先提到,關渡平原是北市目前面積最大的水稻種植區,每一年收成兩次,在這個過程中,北投農會舉辦北投割稻趣的水稻文化推廣活動,透過向下扎根、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不只是能夠珍惜食物,惜食不浪費,也讓他們了解到務農朋友非常的辛勞。

蔣萬安補充,夏天炎熱天氣考驗著每位務農工作者的體力,所以食農教育他覺得應該要從感謝、感恩來開始,讓孩子們了解米飯是從務農工作者3月插秧、7月收割,之後還有脫穀到包裝等流程,才能看到飯桌上的美食,這一切都有歸功於辛苦的務農朋友們,為市民朋友們提供日常所需的糧食。

致詞的最後,蔣萬安謝謝北投區農會一直以來運用「生產、生活、生態」三生共榮的概念推廣水稻文化,也感謝臺北市農會還有北投農會,精心舉辦如陽明山海芋季、繡球花祭到割稻趣等活動,讓市民朋友透過親身參與,了解北市農業推廣成果,也感謝立法委員、議員共同支持,讓這樣子水稻文化推廣活動能夠一直持續辦下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