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婦幼警辦「職人特展」 響應臺灣女孩日

北市婦幼警辦「職人特展」 響應臺灣女孩日

   「臺灣女孩日」是行政院為響應聯合國增強女孩能力,打破性別歧視與暴力循環,讓女孩獲得應有的人權與照顧,自102年起將每年10月11日訂為「臺灣女孩日」,並積極推動「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

    為共襄勝舉,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特於臺灣女孩日前舉辦「一日小小婦幼警察特展」,除展出歷年受歡迎的小小警察職人體驗活動遊戲道具及經典場景外,在場景中也隱藏八大任務讓民眾進行挑戰,活動內容深具趣味及教育意義,獲致民眾反應熱烈。

    活動中為強化宣導預防性別暴力,將「性別平等」、「人身安全」、「預防詐騙」、「新興毒品偽包裝辨認」、「交通安全」等主題場景及遊戲道具,規劃成八大展區供民眾參觀,除犯罪預防宣導外,亦同步推廣正確兩性平權及法治觀念;另外活動設計有需具「推理力」的偵探遊戲、需具「觀察力」的尋找警用裝備遊戲及需具「專注力」的抓有毒糖果遊戲等任務,由家長伴隨兒童一一闖關,藉由每一關卡任務的完成,訓練兒童面對危險情境應變能力,以預防暴力犯罪,保護自身安全。 另外在「認識警察」的闖關任務裡,也讓民眾瞭解男性居多的警察工作,女性也能勝任,藉以傳達女性在職場中也能具備平等參與社會活動的能力與權利,臺灣社會中已有越來越多的女性勇於展現自我價值及信心。

    北市婦幼隊表示,本次辦理警察職人特展目的除響應臺灣女孩日外,也希望以寓教於樂方式宣揚性別尊重及犯罪預防觀念,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防阻暴力危害,以營造和諧安全環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