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城市博覽會備受外國使節肯定

臺北市城市博覽會備受外國使節肯定

九月五日上午,30多位外國使節,包括墨西哥、以色列、荷蘭、紐西蘭、阿拉伯、汶萊和奈及利亞大使級代表,在臺北市政府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大使引導下,參觀了在捷運圓山站爭豔館舉辦的城市博覽會。
 
在致歡迎詞時,周總監表示,過去八年臺北市有很多政策對提升市民生活品質有相當好的作用,舉辦城市博覽會旨在分享這些施政經驗,以及臺北市未來的願景。此外,這些重大政策和願景也提供了各國駐臺外交機構與臺北市政府很多商業合作的機會。
 
參訪過程中,使節們對城博設計濃濃的科技味印象深刻,從一開始的兩部會表演的機器,以及隨後幾項參觀者與智慧設備的互動遊戲,都興趣盎然。
 
在產業數位化轉型展示區,最吸睛的是臺北市大數據中心(Taipei Urban Intelligence Center),德國在臺協會副處長陶艾瑪(Dagmar Traub-Evans)表示,在數位化方面,她認為臺北市做的比德國好,值得借鏡。
 
在環境保護方面,臺北市的海綿城市計畫可以有效降低超大豪雨對城市的傷害,也獲得與會使節的肯定,紛紛就現場展示的樣品提出很多疑問。
 
在商業合作方面,歐洲在臺商務協會首席執行官何飛逸(Freddie Höglund)表示,這次參訪,他看到很多與市府商業合作的機會,收獲豐碩。
 
本次一個半小時的使節參訪活動,由臺灣設計研究院林鑫保副院長負責導覧,現場備有大會安排的同步口譯,甚受與會貴賓肯定。德國陶艾瑪副處長表示,這個安排十分貼心,有助外國人瞭解現場市府展示的各項重大施政成果,是臺北市國際化上值得肯定的一個亮點。

2022臺北城市博覽會「臺北的未來-The future is now」在8月27日至9月11日,共16天展期,於花博公園爭豔館策展。除了實體展外,8月27日至9月30日也同步有線上展。活動官網:https://cityexpo.taipei/zh/index.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