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非洲軍醫索要比特幣? 內湖警揭穿詐騙伎倆

非洲軍醫索要比特幣? 內湖警揭穿詐騙伎倆

內湖分局大湖派出所警員胡雅婷、張庭綱日前接獲通報:「華南銀行(東湖分行)有位民眾疑似遭詐騙而欲匯款,須警方到場協助」,為避免民眾發生財產損失,員警迅速趕赴現場處置。

經員警到場了解後,係一名年約62歲張姓婦人,前些時日因使用交友軟體而認識網友,該名網友稱渠於葉門擔任軍醫,並於聊天中對張民體貼入微,讓張民感受關懷備至,犯嫌在取得張民信任後便稱因最近受了槍傷,欲藉此機會退休,惟需要一架航向葉門的專機載送他去進行後續治療,懇請張民以比特幣方式匯款美金3,000元作為資助,張民不疑有他便即匯款,惟於匯款時華南銀行行員察覺有異,認為張民可能遭詐騙,便通知派出所派員到場協助處理。

經員警向張民解釋假交友真詐騙手法後,張民才驚覺險遭人詐騙,並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表示幸好有行員即時發覺及員警阻止,才能挽救渠財產方面的損失。

內湖分局呼籲,網路交友陷阱多,切莫提供帳戶或轉帳匯款給陌生人,避免無意間落入詐騙集團圈套,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切記要記得3要訣「勿急、勿躁、多思考」詳加查證,也可撥打165求證,避免遭詐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