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處青星展初登場 9至11月每月雙展連發

青發處青星展初登場 9至11月每月雙展連發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去年首辦「青星展」徵選,提供展覽實驗的平台,支持20歲至30歲創作者進行創作實踐,獲選的6組創作者作品將分別在今年9至11月於青發處接連展出,帶來具原創性及實驗性的視覺饗宴。
       9月起由創作者楊舒涵及盧昱秀先發,在5樓藝文沙龍「內向陌生人與觀者的符號操作系統」展覽中,楊舒涵以筆名「內向陌生人」創作,並以50幅臺灣土地風景與人體形象的油畫作品搭建自己的「創作舞台」,觀眾「觀看」作品的同時,也一起參與了「演出」。楊舒涵認為展覽場域是一個沒有固定觀點的中性空間,期盼觀者能拋開框架並擁有話語權,也邀請觀眾運用展場提供的人形貼紙和畫筆一同體驗創作。
       1樓展覽區「日日集花園」展覽,則是出自盧昱秀臺藝大研究所的畢業創作,「日日集花園」意指平凡生活所見風景的集合。盧昱秀透過每日行走穿梭巷弄時,觀察居民在自家門前悉心照料盆栽的景象,進而思索人與生活空間的互動關係,運用版畫形式與鑽研水印木刻技法,將這些居民悉心照料的盆栽們,轉化為建築林立都市中形成的「花園」,成為都市居民「臥遊」的場所,也建構出創作者的心象風景。
       主辦單位青發處表示,「青星展」鼓勵創作者在展覽中實驗,在實驗中精進自我,透過展覽過程與大眾交流,使展覽亦能成為創作者的代表作。青發處將持續公布10月至11月「青星展」最新展覽訊息,欲知詳情可至青發處官網(https://www.tcyd.gov.taipei/)查詢。

新聞發布單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