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今率代表團參訪星陸路交通管理局 蔣萬安:期盼雙方能有更密切的交流學習

今率代表團參訪星陸路交通管理局 蔣萬安:期盼雙方能有更密切的交流學習

今(7)日下午,蔣萬安市長前往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LTA)參訪,由局長黃南(Ng Lang)接待,黃南局長分享新加坡作為全球自動駕駛技術實驗場域的執行成果,以及積極設置充電樁以滿足電動車需求,還有建構智慧化交通系統與各項樂齡措施,致力於打造少車國家(car-lite nation)。

蔣萬安市長對於LTA以智慧化、自動化技術紓解交通壓力並打造長輩安全環境非常感興趣,也認同安全是人本交通的核心價值,特別是長者安全更是雙方關注焦點。蔣萬安期盼雙方除了捷運以外有密切的交流學習。

新加坡教育部陳振聲部長稍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很高興臺北市市長蔣萬安先生蒞臨新加坡,來進行考察和訪問。我們這兩座高度都市化且人口稠密的城市都面臨許多相似的挑戰,我們在永續發展、交通運輸、公共住宅和智慧城市等領域都有很多可以互相學習的經驗。蔣市長、任梓銘市長和我,針對諸如推廣雙語教育、數位化以及城市發展等的相關議題,進行了愉快討論。祝願蔣市長和他的代表團,這次能在新加坡有豐富成果和收穫!」

蔣萬安市長也在陳部長的臉書上留言:謝謝陳部長、任市長熱情撥冗與參訪團進行一場令人享受並充滿意義的對話。參訪團此行充滿收穫,非常愉快,也就各種政策議題向新加坡學習不少。

蔣萬安表示,新加坡與臺北面對相似的挑戰與機遇。他相信兩座城市的未來都是充滿希望且值得一起為之奮鬥。蔣萬安在留言最後表示,期待下次能很快在臺北再相見,也期待一起為強化新加坡與臺北的雙邊關係而攜手努力!

晚間,臺北市長蔣萬安特地趕在參訪新加坡最後一晚,前往當地知名小販中心,Newton Food Centre,親身體驗最在地的文化,希望可以借鏡成功申遺的經驗,讓台北夜市的人情味感動更多國際友人。

他在逛小販中心時適逢週五晚上,人潮眾多,許多人認出市長,不僅有當地人也有從台北來的遊客,熱情爭相合照。蔣萬安市長也品嚐了當地的美食,沙爹、雞翅以及甘蔗檸檬汁,他盛讚新加坡小販中心的美食不輸台北的夜市,令他非常驚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