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中山北路四段部分鋪面更新,民眾通行安全又平順

中山北路四段部分鋪面更新,民眾通行安全又平順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7月6日

聯絡人:王頌夫

聯絡電話:0963-562-717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中山北路四段部分鋪面更新,民眾通行安全又平順

中山北路四段上的新生高架引道段及平面機慢車道,是士林區往來內湖區及中山區的交通樞紐之一,每日藉由中山北路四段的上下班車流極大,經長期負載使用下路面已有不平整、龜裂及凹陷等問題。臺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經過現場勘察評估後,擇定路況較差的中山北路四段(北安路至通河街)新生高架橋下雙向、機慢車道及中山北路四段新生高架(往中山區方向上橋至第4伸縮縫)辦理路面更新,並已於近期施作完成。

新工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中山北路四段道路周邊緊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圓山大飯店、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劍潭山親山步道、士林夜市及各類工商業商辦大樓,連通台2甲線、新生高架及北安路,車流量不論平時或假日交通尖峰時刻極大,近年来,由於長期使用和氣候因素的影響,該路段的路面出现了多處損壞和車轍使凹凸不平的情况,嚴重影響了民眾的通行安全及舒適度,因此新工處在今(112)年著手辦理中山北路四段(北安路至通河街)新生高架橋下雙向、機慢車道及中山北路四段新生高架(往中山區方向上橋至第4伸縮縫)路面更新工程,路面更新長度約為1124公尺,並針對因路基強度不足而造成路面下陷、坑洞及嚴重龜裂的地方共16處,辦理路基改善面積約1639.9平方公尺,以徹底解決問題,同時調降5座人手孔蓋將其下地,減少因路面人手孔產生高差之情形,以提升行車的舒適性,整體工程經費約968萬元,經本次路面更新後,將提供用路人更舒適順暢的通行環境。

新工處工務科北區工務所主任王頌夫表示,本次道路鋪面更新作業範圍達12103.44平方公尺,平日全時段車流均非常大,僅夜間待下班車流過後漸趨緩,故於施工前會勘與相關單位擇定以夜間施工來減少對民眾的影響,施工廠商加派了施工機具及人力,採取了一刨兩鋪的方式,在5個夜間工作天完成路面更新,大幅減少影響市民天數。另本工程採用穩定性高,能降低車轍發生之改質瀝青混凝土鋪設,以增加道路的使用年限。

本次鋪面更新路段分屬士林區承德里及中山區劍潭里,其中劍潭里里長黃開芳表示,感謝新工處積極趕辦中山北路四段路面更新,對於完工成果表示肯定。士林區承德里里長陳洲平亦表示,本次道路施工完成後,不光是本里里民受益,對於每日行經的上班族更是大大提升行車舒適度,對新工處同仁及施工廠商表示讚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