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職能學院改建工程揭序幕 引領未來職業訓練新里程

職能學院改建工程揭序幕 引領未來職業訓練新里程

  長期以創新課程、多元學習理念引領前進的職能發展學院,於112年7月3日上午9時30分隆重舉行「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暨職訓成果展」。本次動土典禮由李四川副市長代表臺北市長蔣萬安擔任主典,勞動局高寶華局長及各界貴賓陪典,所有來賓並體驗各項職能成果活動,象徵職能發展跨出重要一步。

  職能發展學院自102年改制以來,致力於成為臺北市民職能發展與學習的首選,為因應勞動力轉型和產業變遷的挑戰,積極籌劃改建工程。工程案將新建三座重要的建築物:綜合職能大樓、職能體驗進修館以及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士東學生宿舍。這些建築物將提供先進的設施,包括資通訊、電動車、冷凍空調和多媒體訓練空間,還有銀髮產業實作空間、展藝實作場、職涯諮詢空間、青銀Co-Working Spaces空間以及484個舒適的床位,整體工程預計於116年6月完工。

  勞動局長高寶華表示,工程完工後不僅提供師生更優質的教學環境及住宿品質,更能為社區帶來全新的活力,與社區共享資源、攜手共同發展,同時為職能學院與市立大學師生以及社區居民打造一個高品質、友善且便利的學習與生活場所。值得期待的是,未來亦將延續臺北市永續發展的策略藍圖,設計創新的公共藝術場域,豐富在地人文氣息,相信將帶給每位到訪的市民驚喜和啟發。

  勞動局長高寶華也期許,未來在嶄新硬體及卓越辦訓實力的雙軌努力下,職能發展學院能以更堅實的步伐邁向優質職能培育成果的新里程碑,成為臺北市民追求夢想的最佳夥伴!

  職能發展學院高俊儀主任表示,今日另一場重頭戲是「職能啟航,引領未來」職訓成果展,學院配合產業發展趨勢與時俱進,將既有的「職業訓練」,提昇為重視「職能培育」與「職能發展」的人才策略藍圖,更獲得業界高度認同。此次成果展結合時下綠色永續與數位科技,透過現場精彩展示包含:AI與ChatGPT趨勢應用介紹、職人創意DIY手作教學、居家水電及汽車美容體驗、樂活點心及健康飲品動手做、都市農業DIY等多項吸睛職類,現場並規劃有獎徵答及闖關遊戲,吸引民眾熱烈參與體驗。職能學院每年皆規劃多元課程,為民眾打造一技在身求職就業全攻略,歡迎有就業、轉職、進修需求的民眾可至學院網站查詢最新招生訊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