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音樂與舞蹈完美饗宴 7/8台北小巨蛋「2023 CTC世界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

音樂與舞蹈完美饗宴 7/8台北小巨蛋「2023 CTC世界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

2023 CTC世界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將於7月8日(六)在臺北小巨蛋進行精彩的國標舞比賽,本賽事由教育部體育署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指導,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民舞蹈運動協會共同主辦。賽事將聚集國際知名的裁判和選手,並邀請由愛妮雅集團贊助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知名聲樂家以及爵士樂團共同參與演出,為觀眾帶來一場兼具視覺及聽覺的饗宴盛會。民眾可憑2張發票向各里長(30張名額/里)、臺北小巨蛋櫃檯兌換入場票券,或向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民舞蹈運動協會洽詢(02-2501-2936、02-8712-6593),同場活動中觀眾有機會參與現場抽獎,獎項包括一張由中華航空提供的亞洲區機票等。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蔡培林副局長於記者會現場致詞表示:本賽事為世界舞蹈總會(WDC)授權辦理,感謝中華民國標準舞蹈聯合會(CTCBD)的推動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民舞蹈運動協會的精心籌備,讓臺灣走上國際舞台,蔣萬安市長將體育賽事的辦理視為重要政見之一,未來體育局也將努力實踐市長政見,持續辦理國標舞賽等國際賽事,讓選手有舞臺,讓城市發光發亮,也歡迎民眾前來觀賞這場兼具視覺及聽覺享受的舞蹈盛事,並預祝國內好手展現最好練習成果,爭取佳績。

這場國際舞蹈賽事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35國/地區、330位外國頂尖舞蹈選手參與,裁判陣容匯集了國標舞界的頂尖人才,有來自World Dance Council(以下簡稱WDC)世界舞蹈總會秘書長Hannes Emirich、WDC世界舞蹈總會副會長Steve Powell、世界職業拉丁舞蟬聯十三年冠軍Gaynor Fareweather、英國UK Championships、INTERNATIONAL世界國標舞大賽主辦人Christopher Short、日本職業拉丁舞冠軍Hidemi Naito、中國職業拉丁舞冠軍陸寧等,將以公正、專業的標準評定選手們的表現。目前國際選手報名已經超過100對,英國黑池世界職業拉丁冠軍Dorin Frecautanu & Marina Sergeeva(英國)、英國黑池世界職業拉丁決賽選手:Kirill Belorukov & Valeriya Aidaeva(俄羅斯)、Klemen Prasnikar & Alexsandra Averkieva(斯洛維尼亞)、世界業餘拉丁冠軍Salvatore Sinardi & Alexandra Kondrashova、世界職業摩登亞軍Dragovic Dusan & Dragovic Valeria(英國)、世界業餘摩登亞軍Alex Gunnarsson & Ekaterina Bond(冰島)也將加入賽事,為比賽增添更多的精彩及觀賞性。值得一提的是,來自烏克蘭21歲以下拉丁舞世界冠軍選手Denys Fediuk & Yuliia Korolyk,今年二度抵臺參與國標舞盛事,並於今天記者會進行精彩演出,為2023 CTC國際標準舞公開賽宣傳。

此次賽事不僅將舞蹈運動推向國際舞台,同時提供觀眾一場跨界的音樂盛宴。台北愛樂管弦樂團、知名聲樂家和爵士樂團將在賽事期間進行精彩的演出,為觀眾帶來音樂與舞蹈的完美結合,貴賓們也可以一同進入舞池,與現場音樂演奏相襯下盡情舞動。無論是舞蹈愛好者或是音樂迷,都能在此感受到藝術的魅力。

業務聯絡:全民運動科

袁守方科長 02-25702330轉6120

孫櫘茜助理員 02-25702330轉6121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民舞蹈運動協會 蕭苑如小姐 0915-5107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