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1221私立育達高中-育達雙語中學部結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跨領域課程在小巨蛋的探索活動

新聞稿1111221私立育達高中-育達雙語中學部結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跨領域課程在小巨蛋的探索活動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寧安街52號

新聞聯絡:綜合企劃中心楊庭卉主任 (02)2579-6115轉134

【發稿日期:111年12月21日】

【主題:育達雙語中學部結合SDGs永續發展目標跨領域課程在小巨蛋的探索活動】

【臺北報導】2015年,聯合國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SDGs包含17項核心目標,其中又涵蓋了169項細項目標、230項指標,讓大家同心協力邁向永續。這次中學部的老師們整合規劃半天的校外探索課程,以「人權與性別平等」為主題,集結「國文」、「數學」、「英文」和「社會科」設計跨領域課程,並融合SDGs第5項「性別平權」、10項「減少不平等」、11項「永續城鄉」永續發展目標,針對小巨蛋場館和周邊場域進行深度探索。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08739/41f7ea8c-dae9-4db2-b966-5b4491caca2f.jpg

這門課有以下學習重點:

1️⃣學習運用座標系統在google map上搜尋座標位置。

2️⃣觀察身心障礙設施,並以「永續城鄉」此一SDGs目標檢視設施的優缺點,依據營建署提供的無障礙設施規範丈量尺寸是否符合標準,設身處地了解行動不便者的需求,提出解決方案。

3️⃣檢視親子車位、哺集乳室與各項場地標示是否符合SDGs永續目標,及其代表之意涵。

4️⃣了解場域設施的基本英語詞彙,並學習運用於日常會話中。

5️⃣透過ORID引導同學們統整探索過程中的觀察與感受,並以議論文形式針對所見所聞提出對人權與性別平等議題的論點與總結。

 育達雙語部期望透過這半天的SDGs第5項「性別平權」、10項「減少不平等」、11項「永續城鄉」永續發展目標結合小巨蛋探索課程,讓同學們能夠更深入了解人權與性別平等的意涵,促進社會議題參與,綜合跨領域知識提出具備邏輯與說服力的解決方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