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親愛的,我把八里污水處理廠縮小了!互動式模型等你來體驗

親愛的,我把八里污水處理廠縮小了!互動式模型等你來體驗

  • 發稿單位:八里污水處理廠
  • 發稿日期:112年6月29日
  •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 聯絡電話:0963568252
  • 業務聯絡人:陳長佑廠長
  • 聯絡電話:0932593017

臺北市代管的八里污水處理廠是目前東南亞最大污水處理廠,每日處理大臺北地區120萬噸生活污水。為了讓民眾更了解污水處理廠的運作,北市衛工處於今(112)年3月特別製作一組全廠各單元之互動式模型,透過彷彿縮小燈的神奇魔法,將佔地43.3公頃的八里污水處理廠盡收眼底,還能透過平板電腦操控各個機關,讓前來參訪的大、小朋友直呼「好有趣」!

八里污水處理廠長陳長佑表示,八里污水處理廠自民國86年開始營運,為提升污水處理效能,目前持續進行設備汰舊更新。近期更翻新位於廠區內管理大樓的八里污水處理廠模型,有別於以往靜態展示,翻新後的模型設有互動式機關及各色指示燈,參觀民眾可利用平板電腦操控,再搭配動畫解說猶如身歷其境,有效拉近民眾距離,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衛工處進一步說明,八里污水處理廠過去主要以靜態模型搭配專人解說,較難了解內部設施運作情形。本次製作互動式模型,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揭開污水處理廠的神秘面紗,讓參觀者了解各處理單元內部狀況,相信在深刻聽覺與視覺洗禮下,前來參訪市民朋友們會更珍惜水資源,共同為環境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預約參訪:請利用臺北市政府「市民服務大平臺」公有場地租借-八里污水處理廠參訪(網址 https://service.gov.taipei/rental/VenueDetail/3c0ad15d0b14)辦理線上申請作業,亦可查詢相關申辦進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