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111年度秋祭忠烈陣(公)亡將士典禮」 柯文哲致上誠摯的緬懷及慰問

出席「111年度秋祭忠烈陣(公)亡將士典禮」 柯文哲致上誠摯的緬懷及慰問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出席「111年度秋祭忠烈陣(公)亡將士典禮」,典禮上擔任主祭者向陣(公)亡將士上香,並慰問遺族代表及致贈慰問金。柯文哲致詞中表示任內為解決軍墓龕位飽和問題,已增建萬餘龕位並改善軍墓園區水保設施,確保每年祭拜追思過程安全無憂。

祭典一開始,柯文哲就主祭者位後率各局處、區公所及軍方代表,向國軍陣(公)亡將士暨烈士靈位,進行上香、獻花、獻果以及三鞠躬禮,場面莊嚴隆重。典禮結束後,柯文哲也一一向遺族代表握手致意並致贈慰問金,以表達市府的追思和緬懷之意。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臺北市今年在九三軍人節前夕,辦理秋祭典禮,表達對國軍陣(公)亡將士暨烈士為國犧牲奉獻精神的崇高敬意,與緬懷將士在天英靈。

柯文哲也提到,自104年上任時,透過兵役局傅永茂局長知道軍墓龕位飽和問題,特別請兵役局規劃興建了壁葬設施,7年來已增建萬餘龕位,今後還會繼續努力尋找合適的地點。另本市也開始著手進行軍墓園區的水保設施改善,以維護園區整體邊坡安全,讓所有在座的長輩和家眷都能安心。

柯文哲最後感謝大家一起親臨祭典,向先賢烈士致上最高敬意,並在中秋節前夕,預祝大家佳節平安愉快,闔家團圓。

新聞發布單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