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宏都拉斯在臺北市民廣場舉辦獨立紀念日升旗儀式 展現愛與和平

宏都拉斯在臺北市民廣場舉辦獨立紀念日升旗儀式 展現愛與和平

9月1日上午7點半,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升旗典禮在臺北市政府旁廣場舉行,不少經過的路人駐足觀看和拍照。活動進行中,西班牙語夾雜國語進行,原來是宏都拉斯慶祝獨立紀念日的升旗典禮。

宏都拉斯是臺灣的邦交國,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是臺北市的姊妹市,雙方往來密切。 此係首度邦交國在臺北市府旁舉辦升旗儀式,在兩岸陷入軍演緊張情勢之際,此升旗典禮別具意義。

活動出席人員約40餘人,包括宏都拉斯新任駐臺大使布羅德(Ambassador Harold Burgos)、臺北市政府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大使、中美洲經貿辦事處廖鴻達主任、在國防大學受訓的11位宏國軍官、以及國防示範樂隊。

布羅德大使向周總監表示,相當感謝臺北市政府對升旗儀式的重視與協助,希望未來能與北市府在文化和經貿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周總監復以,宏都拉斯首都德古斯加巴與臺北市有姊妹市關係,關係相當緊密,未來願與布羅德大使共同推動兩座城市的各項合作;
 
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駐臺大使布羅德本年七月呈遞到任國書,他曾是臺灣獎學金生,畢業於政大,曾經擔任宏都拉斯駐臺灣大使館文化專員,對臺灣的政經、社會及人文發展都有深入瞭解。

宏國國旗是兩道藍色橫條、意指宏國位於加勒比海和太平洋之間,中間的白色橫條則是代表對和平的熱愛。

新聞發布單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