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投國中-U15亞洲盃女壘賽中華隊3比2擊敗日本首次將金牌留在臺灣!

北投國中-U15亞洲盃女壘賽中華隊3比2擊敗日本首次將金牌留在臺灣!

臺北市立北投國民中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溫泉路62號

業務聯絡:學務處 謝中輝主任(02)2891-2091分機300、0952-216-004

傳真號碼:02-2892-3691

【發稿日期:112年6月20日】

【主題:U15亞洲盃女壘賽中華隊3比2擊敗日本首次將金牌留在臺灣!】

【臺北報導】代表中華台北的北投國中女子壘球隊(為主要成員)於南投埔里鎮舉行的2023年U15亞洲盃女子壘球賽,連戰皆捷,對新加坡、印度、韓國、香港、菲律賓分別以15:0、16:0、9:0、16:0、5:3取得勝績,16日雖以3:0 不敵日本隊,但在最後金牌決賽中以3:2的成績奪得第一名,首次將金牌留在臺灣,並取得世界盃代表權。此次參賽的國家及地區共有7支隊伍,前兩名隊伍將在今年十月赴東京參加U15世界盃女壘賽。

 本屆臺灣代表隊以臺北市北投國中球隊為主力,共有九位隊員參賽。其他球員則分別來自新北市福營國中、桃園市南崁國中、苗栗縣通霄國中以及南投縣埔里國中,總教練由北投國中陳美分教練擔任。

 此批北投國中的運動小將多為原住民,其中七名為應屆畢業生,為了參加此次比賽錯過了畢業典禮。北投國中校長陳澤民及學務主任謝中輝特地南下,不僅為代表隊打氣加油,也親自為她們頒發畢業證書及轉頒所得獎項,包含市長獎、局長獎、區長獎以及校長獎等,顯現隊員們平日除了勤練球技外,對於學業也絲毫不懈怠,實為學子們的楷模。

 北投國中女壘代表隊在各項賽事中連連得獎,近三年來已經累計獲得10次全國冠軍,這主要歸功於總教練陳美分以及所率領廖妍涵、曾瓊嫻、陳禹璇、野村麗奈等教練團,陪伴孩子生活、訓練與學習,每位壘球隊的選手不僅球技好,禮節、生活習慣、品行都讓所有認識的師長讚譽有加,此次獲得亞洲盃冠軍暨世界盃代表權,實至名歸,預祝中華台北隊在十月的世界盃女壘賽中再創佳績,為國增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