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2暑期市政體驗營順利落幕 市府學生雙向交流

2022暑期市政體驗營順利落幕 市府學生雙向交流

      「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22暑期市政體驗營」順利落幕!自8月17日(星期三)至8月31日(星期三),為期3個禮拜、3梯次8天的活動,共有150位學員參與;參觀了台北城市博覽會、教育博覽會、交通資訊中心、南港瓶蓋工廠等施政亮點,造訪市議會,還分別前往警察局、臺北自來水事業處、消防局、觀光傳播局、臺北捷運公司、教育局、衛生局、產業發展局、社會局、都市發展局、客家事務委員會、秘書處等12個機關見習,最後和柯市長進行模擬市政會議,順利完成市政體驗。
       「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是臺北市的重要施政理念,暑期市政體驗營參與學員包括國中小、高中職、大專校院不同的教育階段,透過活動提供青少年實際了解市府運作的機會。藉由見習機關為各梯次學員所安排的見習活動,學員們看到了公務人員實際的工作狀況、也看見了不同的市政樣貌,由此深入瞭解市政;市府人員也藉由見習學生的心得回饋,了解學員對市政的關注點,不同教育階段的學員想法和關注點各異,提出的建議也各具創意,這些都將成為推動市政的另一個思考面向。此外,為了深化暑期市政體驗帶給學員的收穫,自108年開始徵選大專校院學生擔任國中小及高中梯次隊輔,在本年度活動中隊輔們發揮領導力,引導各局處學員細微觀察、深入思考,也凝聚了團隊向心力,讓國中小及高中學員的市政體驗更加順利愉快。
       臺北市2022暑期市政體驗營活動順利落幕,三梯次參與活動的學員皆有所體驗及收穫,期待這些收穫持續在學員心中沉澱、醞釀、發酵,化為對市政的理解關心以及實際參與的行動力,形塑下一世代的臺北未來!

新聞發布單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