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端午連假 北市垃圾正常收運 服務不打烊

端午連假 北市垃圾正常收運 服務不打烊

承辦單位:環境清潔管理科

發稿日期:112年6月20日

聯 絡 人:鄧淞駿科長

聯絡電話:0935-029-845

今年的端午節有4天連假,臺北市環保局清潔隊於 6月22日端午節、6月23日及6月24日均正常收運垃圾,歡迎民眾多加利用,6月25日適逢週日照常停收垃圾。該局也提醒民眾記得做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並惜食減量,將廚餘瀝乾後再排出。

環保局於各行政區共有32處垃圾限時收受點,端午連假期間民眾如無法配合該局清運時段排出垃圾,可就近至各限時收受點排出垃圾,限時收受點資訊請至臺北市環保局網站查詢。

另外,連假期間公車站、捷運站、商圈夜市及觀光景點等將湧現人潮,環保局提醒民眾,妥善利用行人專用清潔箱,切勿違規隨便亂丟垃圾,一起維護整潔的市容環境。

該局也強調,北市設置行人專用清潔箱是供民眾徒步時丟棄產生的衛生紙、飲食飲料瓶罐等小型垃圾,但部分民眾貪圖方便而違規將家庭垃圾棄置於清潔箱,不僅容易讓清潔箱滿溢,妨礙其他行人正常使用,破壞市容環境,違者將依法開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