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七月精彩天象報你知!天文館「宇宙大紀事」帶您看懂大霹靂的關鍵「宇宙微波背景輻射」

七月精彩天象報你知!天文館「宇宙大紀事」帶您看懂大霹靂的關鍵「宇宙微波背景輻射」

臺北天文館6月24日(六)舉辦的「宇宙大紀事」講座,將以宇宙大霹靂的關鍵證據「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為主角,介紹歷史上6月的重大宇宙發現,以及當月天文學的最新研究成果,還有令人期待的7月天象介紹、宇宙劇場星空解說、望遠鏡觀星等,精彩活動全程免費,趕快手刀來報名!

本次宇宙大紀事將特別帶領大家回顧歷史上6月的重要天文大發現。在2001年6月30日,天文學家寄予厚望的威爾金森微波各向異性探測器(WMAP)發射升空,這是當時解析度與靈敏度最高的宇宙背景輻射探測器,它的任務是詳細測量整個宇宙間起伏僅十萬分之一以下的微小擾動,這些看似極其微小的擾動卻是構成現今宇宙中複雜大尺度結構的基石,究竟天文學家如何藉由這些複雜難解的圖形解讀出宇宙形成的過程?本場講座將為您說分明!

7月的精彩天象同樣不容錯過!7月10日火星合軒轅十四,還有達最大亮度的金星近旁相伴,7月28日更將發生全程可見的月掩心宿一天文奇景,這些精彩天象都將在講座中詳細介紹。講座過後,將至宇宙劇場欣賞美麗的夏季星空,並使用專業天文望遠鏡觀察金星與火星等美麗星體。活動免費但名額有限,歡迎於天文館網站「活動報名」登錄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