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20306私立育達高中-育達雙語小學部針對剩食議題接受媒體訪問

新聞稿1120306私立育達高中-育達雙語小學部針對剩食議題接受媒體訪問

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私立育達高級中等學校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20巷27號

新聞聯絡:綜合企劃中心楊庭卉主任 (02)2579-6115轉134

【發稿日期:112年3月6日】

【主題:育達雙語小學部針對剩食議題接受媒體訪問】

【臺北報導】上週育達小學部的老師及孩子們接受電視台的採訪,針對之前學習過的「剩食議題」來表達自己的觀點及解決方式。

  在收到電視台的訪綱後,老師先帶著孩子們一起回顧「剩食議題」的講義,而講義開宗明義寫到 SDGs 第二項目標「消除飢餓」旨在確保 糧食安全,消除飢餓,促進永續農業。

  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統計,全球每年生產與消費的過程中,約三分之一的食物未經食用或消耗而遭到浪費,不僅造成經濟損失也造成環境負擔,因而衍生出「剩食議題」。也讓孩子們回想一下,如果孩子們遇到自己不愛吃的食物會如何處理。 有孩子說他會配著好吃的食物一起吃掉,因為是農夫辛苦種植的成果,浪費的話農夫會很傷心,但也有孩子沒辦法接受不喜歡吃的食物,選擇丟到廚餘桶裡,孩子們一筆筆的針對訪綱寫下自己的講稿,有的孩子邊寫邊默念,有的孩子跟著老師一起撰寫,有的孩子高聲朗讀自己的答案,模樣十分的認真可愛。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45003/fe5a9fec-f1b7-48f3-99a3-5f9c6147e2f8.jpg

▲學生用注音及國字一筆一劃地寫下自己想表達的想法

  採訪時間到了,攝影大哥開始架機器的時候,孩子們也十分好奇並有禮貌地圍在攝影大哥身邊問很多機器方面的問題,採訪開始,面對記者的提問,一開始孩子們都有點緊張,講話很小聲,或不敢回答,親切的記者哥哥慢慢的引導孩子們回答,這時候孩子們又恢復到往日上課的踴躍發言模樣,紛紛舉手發言,並條條有理的在鏡頭前分享自己的看法,採訪結束也獲得記者哥哥的稱讚。

/001/Upload/342/relpic/10162/8945003/87a6e710-8022-483e-9edb-b03eb675a708.jpg

▲老師先帶著孩子們一起回顧「剩食議題」的講義

  育達雙語部希望藉由媒體採訪,養成孩子們事前準備的習慣、不斷練習、不怕面對鏡頭,針對問題能有觀點侃侃而談的態度,希望藉由這次的採訪,讓育達雙語部的孩子們願意以同理心去了解不同生活環境的人們,以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為社會貢獻一份心力,培養社會責任感,珍惜自己擁有的事物,讓正向不斷循環下去。

 節目播出時間預計在四月中,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