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產經消費三一新能源工程車輛試驗中心啟用,加速新能源重型車輛發展

三一新能源工程車輛試驗中心啟用,加速新能源重型車輛發展

長沙2023年6月15日 /美通社/ — 三一集團(「三一」)宣布,位於中國中部湖南省省會長沙市的三一新能源工程車輛試驗中心(「中心」)已投入使用。總投資超過1億元,是全球行業首座,也是目前配套最全的新能源工程車輛專用試驗基地。

SANY New Energy Engineering Vehicle Testing Center
SANY New Energy Engineering Vehicle Testing Center

中心占地近百畝,包括室內試驗室和室外試驗場,可用於同時評估20輛車的性能和可靠性。中心還擁有聚焦電機、電池、電控(HIL)、混動、氫燃料、電芯、電驅橋等技術的專用試驗設備。

中心擁有20多項最新的電動化臺架,為三一製造的新能源車輛進行了100多次測試。中心配備重型底盤測功機,牽引力達到120000N,軸荷承載達到35噸。此外還有一個整車高低溫環境艙,體積超過2500立方米,試驗溫度從-45℃到70℃,配備陽光模擬系統,可進行綜合評估。

中心副所長尤麗剛表示:「三一努力通過建設試驗中心引領全球向低碳經濟轉型,以提高技術可靠性並推動電池驅動工程車輛的市場創新。」

三一引領中國電氣化市場

2022年,三一在中國電氣化市場占據主導地位,實現了多項裏程碑,包括電動起重機銷售破千臺,電動重卡蟬聯年度銷量冠軍,電動攪拌車熱賣1300多輛。為保持業界領先地位,三一計劃建設一個新能源工程車輛試驗場,以滿足新能源領域日益增長的測試需求。

三一也在擁抱數字化創新,以優化其製造戰略並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三一18號工廠采用由人工智能和工業物聯網驅動的自動化生產系統來應對周期性市場逆風。因此,該工廠產能提升123%,人員效率提升98%,單位製造成本降低29%。

有關三一的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www.sanyglobal.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