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產經消費歐科雲鏈(1499.HK)全新打造三大產品線 助力香港虛擬資產合規化發展

歐科雲鏈(1499.HK)全新打造三大產品線 助力香港虛擬資產合規化發展

香港2023年6月15日 /美通社/ — 歐科雲鏈控股有限公司(下稱「歐科雲鏈」,股份代號:01499.HK)今日受邀出席全球其中一個最具影響力的另類投資峰會「格林威治經濟論壇」(Greenwich Economic Forum),同時宣佈旗下OKLink正式完成產品升級,推出全新服務「OKLink On-Chain AML」區塊鏈打擊洗錢(Anti-money laundering, AML)一站式解決方案。此次產品升級展示了歐科雲鏈在鏈上數據領域的技術能力,並以科技賦能虛擬資產行業合規化發展的布局和決心。

活動期間,歐科雲鏈執行董事兼OKLink副總裁張超發表了以「監管科技——金融系統通往Web3的鎖匙」為主題的演講。另外,歐科雲鏈亦發起了一場主題為「監管科技與Web3合規化發展願景及展望」的圓桌會議。會議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副執行董事Patrick Lau主持,香港警務處網路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高级督查Doris Keung、BC科技集团副主席Ken Lo、ZA Bank技术及运营风险主管 Kay Hung及Stratford Finance首席执行官、前港交所合规主管Angelina Kwan等参与,共同就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的合規性、監管技術、打擊洗錢標準和規則等內容進行深入討論。 

作為國內最早的區塊鏈技術公司之一,歐科雲鏈一直致力拓展區塊鏈技術和大數據的商業應用。此次歐科雲鏈旗下OKLink產品的全新升級不但回應了虛擬資產市場的新走勢,更展示出歐科雲鏈一直以來在區塊鏈技術和大數據領域的研究成果。升級後OKLink的產品線將涵蓋:Web3一站式數據分析平台「區塊鏈瀏覽器(Explorer)」、鏈上打擊洗錢解決方案「鏈上AML(On-chain AML)」,以及協助監管工作的「鏈上天眼(Chaintelligence)」。 

香港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VASP)的發牌制度於6月1日正式生效,要求在港營運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申請由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頒發的牌照並受其監管。隨著香港虛擬資產市場逐步開放,虛擬資產交易平台亦將面臨更加嚴格的監管及合規要求,其中打擊洗錢能力成為發牌審核的焦點。有效的打擊洗錢措施一方面有助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更高效地完成牌照申請,同時可以預防虛擬資產罪案的發生,提高虛擬資產交易的合規性和安全性,有助行業健康發展。OKLink擁有30億個區塊鏈地址標籤,並對這些龐大的地址標籤進行多方面的評估、對比和風險辨別,而且提供視覺化圖表,可以滿足不同持分者的需求,打擊透過虛擬資產的洗錢活動。

歐科雲鏈執行董事兼OKLink副總裁張超表示:「OKLink最新推出的On-chain AML打擊洗錢解決方案正恰逢其時,也是具先見之明之舉。這個方案擁有多角度的合規分析工具、鏈上安全檢測能力、狀態意識監測預警系統、數據模型及標籤能力、商業化數據分析及行業動態、超過30條主流公鏈及200多萬個項目全解析等六大核心能力,協助監管機構識別和打擊與加密貨幣相關的罪行,快速展開虛擬資產的合規與業務風險防控,及時發現鏈上風險事件,主動攔截和識別預警,以監管角度分析Web3行業,協助決策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歐科雲鏈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任煜男表示:「OKLink業務的全新升級將大幅提升我們的產品能力和市場競爭力,為虛擬資產行業提供更完善的合規和風險防控解決方案。我們相信監管科技能加速推進行業發展,一方面可以幫助企業端實現合規,另一方面可以透過科技賦予監管機構更強而有效的監控和偵察能力。我們將繼續深化技術研究和創新,積極推動虛擬資產行業的合規性與可持續發展。」

「格林威治經濟論壇」首次在香港舉行,匯聚全球金融、商業、科技、政府、媒體等領域的行業領袖,共同討論金融科技、區塊鏈、Web3和數碼資產、人工智能、財富管理、環境、社會和管治(ESG)、新能源和可持續發展等議題。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歐冠昇(Nicolas Aguzin)、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Joseph Chan)、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King Leung)、有「新興市場之父」之稱的資深投資者麥樸思(Mark Mobius)和經濟學家及諾貝爾獎得主斯彭思(Michael Spence)等政府機構及行業翹楚均一同出席是次論壇。

-完-

關於歐科雲鏈

OKLink的母公司歐科雲鏈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歐科雲鏈」,股份代號:01499.HK)是大中華區最早成立的區塊鏈公司之一,亦是大中華區的區塊鏈技術研究、開發和商業化的領導者。OKLink於成立2013年,自2018年起成為歐科雲鏈的子公司,專注於開發區塊鏈數據和資訊服務。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okg.comwww.oklink.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