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產經消費Garrett 的新一代電動壓縮機技術率先用在氫燃料電池車輛

Garrett 的新一代電動壓縮機技術率先用在氫燃料電池車輛

德國汽車製造商在氫燃料電池系列中試驗先進技術

瑞士羅勒2023 年 6 月 16 日 /美通社/ — Garrett Motion Inc.(納斯達克股票代碼:GTX)是汽車行業的差異化技術領導者,以 Garrett 的研發團隊開發的電力燃料電池壓縮機 (FCC),支持 BMW 集團開發零排放氫燃料電池車輛的承諾。BMW 集團最近宣布,將會在小批量的 BMW iX5 Hydrogen 車型中試驗其第二代氫燃料電池傳動系統,並由 Garrett 新一代為氫燃料電動車而設的模組化氫燃料電池壓縮機推動。

BMW iX5 Hydrogen 氫燃料電池車輛,配備 Garrett Motion 的先進燃料電池壓縮機。
BMW iX5 Hydrogen 氫燃料電池車輛,配備 Garrett Motion 的先進燃料電池壓縮機。

「過去四年,我們與 BMW 集團密切合作,開發了一款為他們的需求度身訂造之先進氫燃料電池壓縮機。這項努力成果將會在今年稍後時間進行深入路試。」Garrett 副總裁兼技術總監 Craig Balis 表示。Balis 又指出:「我們很榮幸能與 BMW 集團合作,以支持創新和零排放的 iX5 Hydrogen 燃料電池車輛。」他補充道:「這是 Garrett 持續投資新技術的成果,亦符合我們成為氫動力推進系統最前線的承諾。」

Garrett 為氫燃料電池車輛而設的電動空氣壓縮機是 BMW iX5 Hydrogen 燃料電池系統中的關鍵技術。燃料電池會透過供應到燃料電池堆之空氣中的氫氣與氧氣間的電化學反應,產生推動電動引擎所需的電力。為了順暢進行這項反應並產生最大功率輸出,燃料電池堆需要適量的氣流和壓力。Garrett 的高效能電動空氣壓縮機會順暢地提供所需的氣流,以最佳化燃料電池系統的功率密度和輸出。而且,它還會以非常緊湊的封裝最大化燃料電池堆的效率和耐用度,並在車輛的整個壽命週期內保持穩定。特別針對這項應用,該公司設計出一款新的渦輪膨脹機以用於回收燃料電池堆出口的廢熱能量,與傳統燃料電池壓縮機相比,可將空氣壓縮的電力消耗減少 20%。

「Garrett 是氫燃料電池壓縮機技術的先驅,擁有多年生產和路試經驗,展現出公司的專業知識。新一代的技術建立在具突破性的設計和工程基礎上,包括我們自家的高速電動引擎、電力電子學,以及先進控制技術。」Balis 表示

在開發階段,BMW iX5 Hydrogen 以及其關鍵零件(包括燃料電池電動壓縮機及其逆變器)都經過嚴苛的溫度、濕度和震動測試。這些努力反映 BMW 集團致力透過可在各種氣候條件下可靠運作的一系列碳中和傳動系統,提供清潔的交通方式。

Garrett 模組化高效能電力燃料電池壓縮機憑藉該公司的渦輪動力學專業知識,運行速度高於業界標準,超過每分鐘 150,000 轉。

Garrett 的電力燃料電池壓縮機組合可供配置,以符合客車、商用車以及工業應用等各種氫動力電動傳動系統。該公司的 400 伏特和 800 伏特電力燃料電池壓縮機採用先進的專利無油式箔片軸承,透過避免污染來提供卓越的效率和噪音表現。

Garrett Motion 是氫燃料電池壓縮機方面的業界先驅,第一代自主研發的產品於 2016 年在客車上推出。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 Garrett 氫燃料電池壓縮機技術的資訊,請點擊此處

氫燃料電池電動車 (FCEV) 簡介

FCEV 零排氣管排放,而且採用完全電氣化的傳動系統,能量會以氫氣形式儲存在高壓罐中,而不是以電池形式儲存。燃料電池堆透過氫氣和氧氣之間的電化學反應產生電能,為電動引擎達提供所需的電力。這項反應只會「排放」少量熱能和乾淨的水。

此外,由於 FCEV 不需要容易受價格通脹影響且沉重和包含大量礦物的電池,FCEV 補充燃料的時間亦與柴油或汽油傳動系統差不多,只需幾分鐘,而不是像電池電動車 (BEV) 那樣需要幾個小時。這些氫動力車輛的特點對於較重型的車輛(如 SUV、輕型貨車、商用車和越野應用領域)尤其有利。

全球政策變革、燃料電池技術的進步,以及更嚴格的排放法規,令社會對氫動力電動車的興趣迅速提升。據氫能委員會指出,僅在過去兩年新的氫能項目就得到了超過 5,000 億美元的資助。

Garrett Motion Inc. 簡介

Garrett Motion 是擁有超過 65 年歷史的差異化技術領導者,為全球汽車客戶提供服務。公司的先進技術有助於減少排放量,實現零排放,並提供車輛智能。公司以在渦輪增壓和工程突破方面的全球領導地位而聞名,目前正為車輛開發轉型技術,使車輛變得更加潔淨、高效率和互聯。其產品組合包括第 1 款電動渦輪增壓且高效率的燃料電池電動壓縮機,以及用於客車、商用車及公路和越野車輛的推進和熱管理系統。Garrett 擁有五個研發中心,在 180 個國家設有 13 家製造廠,擁有 9,300 名員工。其使命是賦能運輸行業可以重新定義,進一步推進交通運輸發展。如需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garrettmotion.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