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化身一日北捷站務人員 宣布基北北桃「都會通1200月票」預售正式起跑!

蔣萬安化身一日北捷站務人員 宣布基北北桃「都會通1200月票」預售正式起跑!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5)日出席「基北北桃公共運輸定期票預售快閃宣傳活動」,蔣萬安穿上北捷制服背心,化身一日站務人員,向大家宣布「都會通1200月票」預售正式開跑。7月1日開始,憑「都會通1200月票」就可以在基隆、臺北、新北以及桃園內,搭乘捷運、公車、客運、跨縣市的臺鐵或是騎乘YouBike!

蔣萬安致詞時首先提到,今天是都會通1200月票預售的第一天,為了避免6月底的搶購人潮,因此特地提前至6月15日讓大家開始預購。他也表示,大家最好奇的就是可購買「都會通」的詳細地點,蔣萬安提醒可至捷運站售票機、國光客運加值機,或是若有「超級悠遊卡SuperCard」,成為悠遊付會員後就可直接透過悠遊付APP,以手機在線上購買,不用跑到捷運站!

蔣萬安表示,其實在他一上任就大力支持1200月票方案,同時向中央爭取經費和設備,很高興在基北北桃四縣市積極開會尋求共識下,中央給予正面回應,7月1日起市民朋友就可以享受以每月1200元的費用,搭乘捷運、公車、客運、跨縣市的臺鐵或是騎乘YouBike,暢遊基北北桃!

蔣萬安補充,「都會通」也是四個縣市「攏會通」的意思,北市非常鼓勵大家使用1200月票,不只減輕通勤族負擔,對北市未來朝向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也有極大幫助。接下來北市將實施YouBike前30分鐘免費,藉此鼓勵大家多多使用大眾運輸,朝低碳永續的目標前進,也希望在大家一起努力之下,讓北市的綠運輸使用率,能夠從60%提升至70%。

蔣萬安再次提醒1200交通月票今天起開始預售,這個月票非常漂亮還有推出紀念卡,今起只要到交通局「臺北交通大家談」粉專填完問卷,就可獲得限量500張,精美盒裝共有3個款式的1200交通月票紀念卡,限量發送只送不賣,請大家把握機會,最後他祝福1200都會通月票辦理成功,歡迎大家多多使用並宣傳!

會後蔣萬安特地訪問了幾位預購1200都會通的民眾,第1位住萬華民眾表示買了1200交通月票後,未來多了臺鐵可以搭乘,每個月可省1000元;第2位通勤到臺北上課的學生表示買了1200交通月票,每月替他省下900元;第3位民眾表示平常從桃園開車到臺北上班,在買了1200都會通後,未來轉換通勤方式後平均每月可以省下三四千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