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人行環境改善工程,打造人本、韌性、智慧道路典範,歡迎廠商踴躍投標

忠孝東路3段人行環境改善工程,打造人本、韌性、智慧道路典範,歡迎廠商踴躍投標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2年6月15日

聯絡人:洪維聰

連絡電話:0963-562-701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忠孝東路3段人行環境改善工程,打造人本、韌性、智慧道路典範,歡迎廠商踴躍投標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辦理之「臺北市忠孝東路3段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建國南路至復興南路)」工程公開招標採購案,已於112年6月13日刊登政府採購網公告招標,預定112年6月20日上午11時截止投標,歡迎廠商踴躍參與投標。請查詢政府電子採購網(https://web.pcc.gov.tw/tps/QueryTender/query/searchTenderDetail?pkPmsMain=NzAzMTQ4NDU)或撥打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轉7971洽詢新工處共同管道科,瞭解相關詳情。

新工處共同管道科科長洪維聰表示,忠孝東路是臺北城早期發展的市區街道,沿線保留許多文化及產業的痕跡,如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瑠公圳公園、松山文化創意園區等,經由歷史空間再生利用,展現不同時代共存的風貌;以及現今忠孝東路周邊商圈林立,不同產業匯集於此,可謂臺北流行資訊的最前線。因時代的變遷,忠孝東路各段發展出不同的城市底蘊,將藉由本計畫的推動,結合臺北市整體景觀風貌及人本環境願景架構,將市區道路及其兩側人行空間,共同營造成為城市魅力、活力展現的所在,並使優質的人本環境成為強化都市意象重要的一環。

洪維聰說明,本案係為延續臺北市忠孝東路一段至三段周邊人行環境改善實績,再於忠孝東路三段(建國南路一段至復興南路一段),以「人本道路─符合最新人本道路規範」、「韌性道路─包括植栽帶、透水鋪面、人行道服務機能最大效益化」、「智慧道路─人車動線的介面,考量未來智慧設施設施的彈性」等3大目標,整合停車空間、人行道、公車候車空間,透過街道設施與友善環境規劃,打造共榮道路空間,並營造具韌性的道路環境,資訊及提升市民生活便利性,歡迎大家踴躍投標,共襄盛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