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讓資料說話!提升行政決策效率」 結合GCTF擴大交流

「讓資料說話!提升行政決策效率」 結合GCTF擴大交流

  本日(6月15日) 「2023年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多元利害關係人跨域合作反貪腐國際研習營」與會人員在廉政署的安排下與臺北市政府資訊局趙式隆局長進行交流,分享本局如何透過資料科技洞悉市政議題,輔助機關經由資料視覺化的分析,讓決策者得以從「經驗」與「資料科學」兩個不同的視角,共同促進市政各領域的合作和創新,開創本市新決策方向。

  為避免遭遇類似韓國梨泰院踩踏推擠悲劇,資訊局特別與電信業者合作,透過人流即時資料,使指揮中心掌握市政府重要活動聚集人潮狀況及能快速因應,降低踩踏事故風險,確保民眾能安全無虞的參與各項在城市運作的活動。不僅如此,也藉由「COVID-19疫情儀表板」,讓疫情決策小組得以掌握疫情期間國內外染疫狀況,讓決策單位可透過儀表板快速且精準的判斷個案關聯性、釐清確診者的傳染鏈及本市醫療量能,達成防疫的精確管理。

   臺北市政府資訊局積極協助資料科學發展施政透明,局長趙式隆表示:「臺北市積極透過透明資訊運用,讓市政資料能更有效利用,藉以提供更智慧的服務,不僅提升民眾對市府效率公正執行職務之信賴,使本府朝向廉政透明有效率及提升行政決策準確度的目標邁進,也期望讓國際對臺北提高認同感。」

  備註: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係由美國、台灣、澳洲駐台辦事處、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主持,以作為台灣與世界各地合作夥伴分享專業知識的平台。資料連結:https://www.gctf.tw/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