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第三屆捷運盃黑客松-尋找黑捷客UI/UX設計賽 冠軍出爐 恭喜「與其加班還寧願熬夜做捷運go」榮獲冠軍殊榮!

第三屆捷運盃黑客松-尋找黑捷客UI/UX設計賽 冠軍出爐 恭喜「與其加班還寧願熬夜做捷運go」榮獲冠軍殊榮!

冠軍「與其加班還寧願熬夜做捷運go」

經過激烈競爭後,第三屆「捷運盃黑客松-尋找黑捷客UI/UX設計賽」冠軍出爐,恭喜「與其加班還寧願熬夜做捷運go」,發想創意獲得評審一致好評,榮獲本屆黑客松冠軍,獲獎的創意設計,未來有機會應用在「台北捷運Go」App。

第三屆「捷運盃黑客松-尋找黑捷客UI/UX設計賽」昨(29)日在北投會館舉行精彩的決賽,從180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的11支菁英,角逐冠軍寶座。決賽發表會上,選手們使出渾身解數,從創意發想、實質應用等方面,發表研發「台北捷運Go」App全新架構和功能的原型機設計,每一隊的成果都讓現場評審及來賓大讚驚艷。

「與其加班還寧願熬夜做捷運go」榮獲冠軍,以新捷運、新生活、新視界三大方向為設計重點,希望提高旅客使用體驗的美好感受,更能深入大臺北生活,獲得獎金5萬元新臺幣。

亞軍為「識時務者搭北捷」,主要訴求讓使用者快速獲取資訊,凸顯出最需要或最常使用的幾項功能,整合一致的視覺與服務體驗,獲得獎金3萬元。

季軍則是「陪我家狗玩丟球遊戲」,讓操作流程更簡單,並重新規劃首頁形象、最新活動訊息等,使用者可順利探索豐富的App,獲得獎金2萬元。

本屆比賽首次設置,由參賽隊伍自行投票、相互評選的Acer創客獎,由最獲競爭者推崇的「阿羅拉異獸防衛隊」抱走,優化中高齡者、通勤族及臺北捷運三大族群,讓App介面及使用更簡單多元,獲得宏碁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筆電及電競螢幕。

今年決賽的專業評審團成員,包括設計界、IT界的產學專家,加上北捷相關領域主管共同組成堅強的評審陣容,主題焦點將落在視覺設計、使用者介面(UI)及使用者體驗(UX),內容創新性及作品完成度等項目進行審查,嚴選出冠軍、亞軍、季軍、黑捷客獎及入選獎等優勝隊伍。

臺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黃清信表示,「台北捷運Go」App自推出至今,已累積超過260萬次下載數,希望透過競賽交流方式,重新構思、設計及規劃,讓App操作易上手更簡單,顯示頁面更明瞭美觀,同時提供旅客更好的服務體驗。因為貼近旅客的需求,正是臺北捷運致力於不斷精益求精的動力所在,如日前上架App的「天氣觀測」功能便是一例,滑開頁面隨手一點,就可馬上知道欲前往車站的天氣概況。

臺北捷運公司歡迎本次參賽擅長 UI/UX 設計的優秀人才加入本公司「台北捷運Go」App開發團隊,提供旅客更便捷的服務。

「黑客松」是由電腦工程師「黑客」(hacker)與「馬拉松」(marathon)兩個概念組成,參與者必須在短時間內彼此合作,發揮創意與創新。臺北捷運將延續捷運盃黑客松活動,召喚出更多黑捷客,吸取各界的智慧創意,未來有機會應用在捷運系統,提供更優質更便民的捷運旅客服務。

相關資訊可洽詢本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或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本公司網站(https://www.metro.taipei/)。

延伸閱讀